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青奧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青奧會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青奧會。

  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TheYouthOlympicGames,YOG),簡稱青奧會,每四年一屆,夏季青奧會最長12天。它是一項專為年輕人設立的體育賽事,包括體育、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內容。參賽運動員年齡要在14至18歲之間。2001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雅克·羅格提出了舉辦青奧會的設想。國際奧委會在2007年7月5日於危地馬拉城舉行的第119次國際奧委會全會上一致同意創辦青少年奧運會。

  首屆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10年8月14日至8月26日在新加坡舉行。“我與青奧共成長GrowwithYOG”是南京市申辦2014年青奧會理念口號。國際奧委會第122屆全會2010年2月11日在溫哥華決定,將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承辦權授予中國的南京市。它將於2014年8月16日在南京開幕。這次申辦成功讓我作為一名南京的小學生感到非常自豪。

  南京2014年青奧會比賽場館“三a館區”分別為:

  “奧體中心區”:青年奧運村以及開閉幕式、大部比賽場所都位於該區域。該區域以體育特色為主,充分展示奧林匹克文化。

  “人文風景區”:由玄武湖風景區、鐘山風景區和老山國家森林公園、金牛湖風景區四大風景區組成,集中了47%的比賽場館和33%的比賽項目。該區域以城市人文自然風景為特色,積極倡導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大學城場館區”:由南京江寧大學城地區的體育場館設施組成,集中了20%的比賽場館和12%的比賽項目。該區域讓廣大青年師生有機會直接感受奧林匹克的魅力。

  青奧會26個大項包括: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籃球、拳擊、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划船、帆板、射擊、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舉重、摔跤。這麼多比賽項目,一定會讓大家大飽眼福。

  南京青奧會口號“分享青春、共築未來”。會徽於2011年5月19日正式發布。下方,以青奧會英文名稱(YOUTHOLYMPICGAMES)及五環及“YOGDNA”字樣;中間是年份數字2014,上方是南京拼音字母“NANJING”設計成活潑的字體,用了6種顏色,小寫的“n”像門洞,外圍勾勒了江南民居的輪廓。

  這屆青奧會在南京舉辦,一定會有很多外國友人來南京。我們要好好學習外語,學習文化知識,講文明、懂禮貌,多了解奧運知識,向他們介紹我們的城市。同時,我作為一名“東方衛報青奧小記者”還要積极參与賽事報道,向大家介紹青奧會舉辦中的各種趣事,讓更多的人來“分享青春、共築未來”。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青奧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青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