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懂得了……

  作者:靳一傑(實驗五年級)

  星期天,我早早地就起了床。起床后,悠閑地在沙發上看起了電視。

  當我正看得起勁時,只聽媽媽叫了一聲;“一傑,快去吃飯,吃完飯後趕緊寫作業。”我聽后,很不情願地走向了吃廚房。吃完飯的時候,媽媽又開始對我嘮叨了:“寫作業時要認真,不用走神……”我不耐煩地捂住了耳朵。

  吃完飯後,媽媽對我說:“我有事出去一趟,你要好好寫作業,記住,不要看電視。”這下,我沾沾自喜起來,心想:你不在家,我就可以痛玩、痛看、痛吃嘍!耳朵里根本沒有裝下媽媽的話,早把寫作業的事情給忘的一乾二淨了。

  媽媽一走,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又從冰箱里拿出水果,放在果盤中,再從我的“百寶匣”中拿出各種各樣的零食擺在了茶几上。心想:這下,可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欠什麼呢?當然是果汁嘍!現在,什麼都準備好了,我就開始“享受”嘍!

  我坐在沙發上,邊吃零食、邊看電視,看到電視上的動畫片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當我正入迷地看電視,忽然一陣腳步聲傳來,呀!是不是媽媽回來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梨、蘋果都塞到冰箱里。把零食袋和零食硬往“百寶匣”里塞。手忙腳亂地關掉電視。這時,才想起媽媽說的話,飛快地跑到卧室,坐到書桌旁,裝模作樣地寫起作業來。媽媽打開門,進到我的卧室,看見我正在學習,十分滿意。而我嚇得心砰砰直跳。

  過了幾分鐘,我實在忍不住,想把真相告訴媽媽,便小聲說道:“媽媽,其實我剛才在家看電視了,直到聽到你的腳步聲,我才趕忙跑去寫作業的,現在我實在忍不住了,才把真相告訴你了,您罵我吧!”而媽媽卻抱住我,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沒關係,只要你誠實,勇於承認錯誤,還是一個好孩子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心地笑了,心也平靜了下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話,犯了錯誤要勇於承認,這才是一個講誠信的人。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指導老師:王老師

正版網站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