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謙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謙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總是會有驕傲和自滿,但有時也會有謙虛和虛心,驕傲和自滿總是讓人退步,而謙虛和虛心讓人進步,為什麼這麼說呢?看完這一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天早晨,我來到學校,剛進教室門,就聽到很多人在搶着說:“恭喜你啊!潘俊宇,你考了一百分!”

  我一聽就興奮起來,說:|“真的?”

  “當然了!”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我一蹦三尺高,還不知不覺的說:“耶。”

  我一回到家,就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開心地說:“你真棒,兒子。”

  接著說道:“你可不能驕傲哦。”

  我左耳進右耳出,隨便地應道:“知道了。”

  說著,我就出去玩了。

  過了幾個星期,迎來了期中考試,我想:反正我上次都考了一百分,這次我一定也會考一百分。這麼想着,考試也沒有那麼細心了,亂塗亂畫,就交卷了。

  過了幾天,發試卷了,我心裡暗想:這次又可以回家玩電腦了。可是,老師報到我的名字后,說:“你只考了50分。!”

  我一聽,一下了就呆住了。到了家后,我說:“媽媽,我只考了50分。”

  媽媽一聽,變得嚴肅了,正經地說:“你是不是沒聽進我上次的話,要虛心面對任何事,不要驕傲!”

  這句話深深地刻在我心上,後來的日子裡,我受益非淺,不管是什麼,只要是謙虛地面對,總是比以前要好。

  直到現在,媽媽的話還是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

  浙江溫州甌海區塘下小學三年級:潘俊宇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謙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