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謙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謙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不能過分的自信,要學會謙虛,能夠聽取他人的意見,才能使人生不偏離軌跡。

  愛因斯坦拿來一張紙和一支筆,在紙上畫了一個大圓與小圓后說:“在目前情況下,在物理學這個領域裡,可能使我懂得比你略多一些。正如你所知的是這個小圓,我所知的是這個大圓,然而整個物理學知識是無邊無際的。對於小圓,它的周長小,給予未知領域的接觸面小,他感受到自己的未知少;而大圓與外界接觸的這一周長大,所以他更感到自己未知的東西多,會更加努力地去探索。”

  “虛心竹又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每個人都要養成一個虛懷若谷的胸懷。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用有效的時間去探求更多的知識空間。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才是最平凡,而又最深刻的道理。

  謙虛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人生的智慧,是一個建功立業的前提和基礎。

  謙虛是一種美德,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自古以來,還有許多這方面的格言警句啟迪後人,如“謙受益,滿招損”,“百尺竿頭,還要更進一步”等。

  事實也正是如此,沒有任何人能夠有驕傲的資本,因為任何一個人,即使他在某一方面在意很深,不能說他完全精通,徹底研究全了。

  “生命有限,知識無窮”,任何一門學問都是無窮無盡的海洋,都是無邊無際的天空,所以誰也不能夠認為自己已經達到了最高境界而止步不前、趾高氣揚。如果是那樣的話,則很快被他人趕上,被後人超過。

  記住——謙虛是向上的車輪,學會謙虛。

  初二:韓玉潔···

您正在瀏覽: 學會謙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