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拉麵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拉麵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一定吃過面塊吧,但你們拉過嗎?我可會拉!不信?那我就給你們講一講我今天學拉麵塊的經歷吧。

  今天中午,媽媽自言自語地說:“今天中午吃點兒什麼好呢?”我聽見了,感到非常高興,就馬上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不如我們今天就吃面塊吧。我覺得面塊特別好吃。”媽媽聽了我的建議,覺得還不錯,說:“好吧,今天就吃面塊。”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太好了!我也要拉麵塊。”

  開工啰!媽媽先往盆子里舀入適量的麵粉,我就在旁邊幫媽媽加入溫水,然後又和面,把面揉光成團。媽媽說:“等面醒了,我們就可以做面塊了。”我聽了媽媽的這句話,便風趣地對媽媽說:“媽媽,難道這麵糰還在睡覺嗎?”話音剛落,我們便哈哈大笑起來。

  媽媽一邊燒水一邊調作料。水快燒開的時候,面也醒得差不多了。我往案板上撒上一層薄薄的乾麵粉,然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麵皮,接着,媽媽用刀把麵皮切成條狀。開始拉麵塊啦!我拿起一根軟綿綿的麵條,小心翼翼地放在左手手心,學着媽媽的樣子,用大拇指輕輕地壓住麵條,再用右手慢慢地把麵條拉長,看起來就像機器的傳送帶在運行一樣。Ok!下鍋了。

  不一會兒,一鍋香噴噴的面塊就煮好了。我吃着親手做的面塊,心裡美滋滋的。

  怎麼樣,聽了我這麼一講,你們信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拉麵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拉麵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