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花趣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趣聞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養花趣事 

  我六歲的那一年,有一天,姥姥給我買了一顆四季梅種籽。那時我還不會種花,就問姥姥:“四季梅怎麼種啊?”姥姥叫我自己到書上去查一查。(張老師的評語:交待養花的時間,年齡小為下文有趣埋下伏筆。) 

  我沒有去查,就按自己的想法種了起來。我先把花盆裡的土都到了出來,又把種籽放在花盆的最下面,再把土放了回去。之後,我細心地給花澆水施肥。 

  過了五個星期,花也沒長出來。我可等不及了,就把土都倒了出來。找來找去,沒有找到花籽。我就把花盆搬來讓姥姥看,姥姥說:“在我們給它澆水的時候,花籽從花盆下面的小孔跑出去了。”我這才注意到花盆底部有一個小孔。 

  姥姥又給我買了一顆四季梅的種籽讓我再種。這回,我先把小孔用一塊石頭堵上,把花籽放在土中間。過了幾天,花盆裡長出了非常美麗的四季梅。我高興極了! 

  通過這次養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細心,只有這樣,才能不讓功夫付之東流。(張老師的評語:收穫談得很深刻。) 

  孫昊然的語文張老師的評語:作者通過這次養花,不但收穫了成功的喜悅,還悟出了做事的原則,可謂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養花趣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趣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