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奶奶的餛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餛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奶奶給我們做餛飩了。 

  餛飩跟餃子不一樣。包餃子的皮是圓的,包餛飩的皮像小燕子的尾巴,叫燕尾形。包餃子用的餡多,餃子看起來鼓囊囊的,笨笨的;包餛飩只用蠶豆那麼大一點餡,餛飩看起來很輕盈,像一隻只蝴蝶。奶奶包餛飩很熟練,一會兒功夫就包成了一大片。 

  餛飩包好后,灶頭上點着火了,火苗呼呼地燒。鍋里的水開了,奶奶先沏湯。她給每個碗里放一些蔥花、紫菜、蝦皮,還有調料,再澆上滾燙的雞絲湯。又過了一會兒,餛飩也煮熟了,奶奶把煮好的餛飩撈進碗里,端上了餐桌。誘人的香氣散開來,滿屋子都能聞到。再看,碗里的餛飩個個白里透亮,像一隻只白色的小魚,在蔥花和紫菜中間穿游,那蔥花和紫菜就像魚草。 

  “開飯了!”奶奶大聲招呼。 

  我們一家圍到餐桌跟前,開始品嘗奶奶的勞動成果。我先用小勺盛起一個餛飩,放到嘴邊吹一吹,再輕輕咬下一半,那餛飩餡的美味和餛飩皮的滑溜感合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再舀一勺淡淡的雞絲湯喝,更覺得爽極了。 

  “奶奶,你做的餛飩真好吃,我能吃三碗。”我說。 

  “吃八碗都行。只要你們好好學習,想吃什麼,奶奶給你們做什麼。”奶奶笑着回答。 

  是啊,奶奶做的好菜好飯多得很呢,還有雞翅呀、魚呀、蘑菇青菜呀、西紅柿炒雞蛋呀,等等,我們天天享受着奶奶的辛勞成果,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對得起她。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餛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