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餛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餛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溫州,家鄉的特產數不勝數:餛飩、松糕、白蛇燒餅、湯圓、膠凍、鳳尾魚…… 

 但我最喜歡的懷上家鄉的餛飩。 

 人說餛飩有什麼稀奇的,哪兒沒有呢?是啊,餛飩是大江南北處處都有,而且都還是當地著名的風味小吃,可在我看來,走遍天下了哪裡也比不上家鄉的餛飩。因為溫州餛飩做得最為精緻,配料最為講究,色彩最為鮮艷。在與嘗過外地餛飩的溫州人交談,他們都曾留下這樣的印象:北京的餛飩形同餃子,皮厚餡少;上海的餛飩含鹼過多,味同嚼蠟;寧波的餛飩沒有澆頭,不知滋味;香港的餛飩又稱雲吞,雖然餡多,怎麼吃也吃不出餛飩的味道來,因此,其他地方的餛飩都不如溫州的色香味俱佳,溫州餛飩以色彩見長。 

  冬天時,來一碗餛飩。碗中的餛飩在翠綠的波菜映襯下猶如水中芙蓉吐馨,悠悠地冒着熱氣,飄着香味,尤其是澆蓋在餛飩上的澆頭,五彩紛呈格外的奪目:白白的魚片,黃黃的蛋絲,紫紫的紫菜,紅紅的蝦米,而那鮮紅色的肉鬆,則是形似蓮花的花蕊了。只要輕輕地咬上一口,滿嘴的清香足以叫人窒息半分多鐘 

  如果要品嘗溫州餛飩的正宗味道就要到老字號了,如寺前街餛飩,長人餛飩等就是著名的老字號,在溫州可謂老少皆知。坐落在寺前街北橋頭的餛飩店已有百年歷史,這裡的餛飩皮薄如蟬翼,肉餡必用當天宰殺的鮮豬肉;特別是下鍋時,一鍋湯煮一碗餛飩,成了寺前街餛飩的製作特色。還有長人餛飩,雖然還只有幾十年的歷史,可是長人餛飩用料講究,製作精細更是名聞遐邇,因而代表了溫州餛飩的美味風格。因此,如今五馬街後市巷一溜排開的餛飩店都是這種風格,味道也很正宗。吃溫州餛飩能吃出溫州人的精明和精緻,溫州的餛飩最能代表溫州,由此溫州的五彩餛飩也在我心中是一個心結了。 

  你愛上溫州了嗎?愛上溫州的餛飩了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餛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