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袋麥子》續編——種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袋麥子》續編——種麥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袋麥子》續編——種麥子 標籤:《窮人》續編作文 麥子作文 續編作文 狐假虎威續編作文

  小猴把自己收割的麥子送給了小夥伴們,自己只留下了那麼一小袋。望着這袋金燦燦的麥子,小猴想:多好的麥粒,要是還像去年那樣種下地,來年春天再獲得大豐收,那該多好呀!想着,便叫上小牛和小豬來到了廣闊的田野邊,看見一片黑黝黝的土地非常肥沃,還看見遠處的同伴正在播種。他們迫不及待的幹了起來。

  小牛頂起尖銳的牛角就耕,耕了一會兒,豆大的汗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流了下來。小豬跑過去用鼻子拱,可拱了一會兒,鼻子就腫得像根胡蘿蔔似的。小猴立刻跑去幫忙,它用鏟子把土一點一點地挖去,可好景不長,麻煩來了,一塊大石頭擋住了開墾的道路,小豬皺起了眉頭,擔心地說:“完了,這該怎麼辦?不能繼續耕地了。”小猴勸阻道:“不要灰心,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於是,他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小牛耕,小豬拱,小猴推,終於把這個攔路虎給趕走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段時間過去了,麥苗從地里探出了小腦袋。這一天,三個小夥伴結伴來到土地里給小苗捉蟲。這時,小豬抱怨道:“唉!除蟲太麻煩,還不如在家裡睡大覺呢。”說完,轉身便想往家裡走。小牛和小豬看見了,朝着小豬大喊:“做事要有耐心,我們的勞動會得到應有的回報的。”小豬想:對呀,到時候望着那一大片的麥子,是多麼自豪啊。想着,便又回到了田裡,細心地為小苗捉蟲。在三個小夥伴的精心呵護下,小苗長得又高又壯。

  收割的季節到了,菜地里金燦燦的一片,田野里一派忙碌的景象。這天的太陽好像格外耀眼,這天的天空好像格外湛藍,這天的小動物們的心情似乎格外興奮。望着自己勞動的成果,三個小夥伴會意地笑了。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您正在瀏覽: 《三袋麥子》續編——種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袋麥子》續編——種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