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寫“三袋麥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三袋麥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三年,小豬、小牛也把麥子種下了地。 

  有一天,小猴到小豬家,敲敲門,沒人答應,小猴很納悶,到田裡一看,呀,小豬正在給禾苗澆水。小猴問:“你在幹什麼?”小豬說:“沒幹什麼,聽說禾苗要天天澆水,我在給禾苗澆水呢!”小猴驚呀地說:“天剛下過雨,不能澆水,不然要把禾苗淹死的!”“可那邊的農民伯伯怎麼還澆水呀?”小豬奇怪地問。小猴扭頭一看,笑了起來:“那兒的農民伯伯不是在澆水,是在給糧食噴除草劑,把雜草給消滅掉。”“喔,我明白了,咱們到小牛家看看去。” 

  不一會兒,它們來到了小牛家,看見小牛正低着頭在田裡給禾苗扇扇子。小猴小牛齊聲問:“你在幹什麼呀?”小牛抬起頭擦擦汗說:“今天多麼熱呀!下過小雨才一個小時,就把我熱成這樣,我要給禾苗扇扇子,不然禾苗就會熱死啦!”小猴一聽笑彎了腰,說:“不讓禾苗死的主要方法就是讓它喝水,剛下過的雨水已滋潤了禾苗,不用澆水,更不用扇扇子。” 

  小牛一聽扔下扇子說:“早說嘛,讓大家白忙了一場。”小猴說:“沒讓你們白忙,到我家裡喝喝茶,學習一些種田的知識吧,知識可值錢啦!” 

您正在瀏覽: 續寫“三袋麥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三袋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