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個難忘的眼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難忘的眼神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黃昏,我被我媽拖着去超市。

  已經入秋了,路上的行人都昏昏欲睡的走着,希望快點回到家。快到超市,我看見路上有許多人,他們正作鳥獸狀紛紛散去,“一定是又有人在表演了”我想。在我們這個城市,街頭藝人已經不少了,我和我媽匆匆走過,準備進超市。然而,在走過去的時候,我不經意看到了一個老人,他下身穿着黃色的燈籠褲,下端扎着紅色的絨繩,上身什麼也沒有穿,在瑟瑟的秋風中顯得分外扎眼。他的手裡拿着一面鑼,另一隻手不斷的垂着自己赤裸的上身,嘴裡還發出“啊啊”的叫聲,原來這是一個啞巴老人。可是,讓我感到震驚的不是他這身奇怪的服裝,而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帶點滄桑,帶點驚恐,更多的,還是受了愚弄的生氣和…委屈!是的,是委屈!

  人們像是沒有看到他的挽留,沒有一個人去給他一點錢,哪怕是一塊麵包也沒有。雖然我和媽媽不停的走,但我還是不停的看他,他還是一點錢也沒有要到,沮喪的坐在台階上,雙手抱着自己赤裸的上身,在深秋的寒風中瑟瑟發抖。“對不起,老爺爺。雖然我很想幫助你,但我沒有辦法,我還是個小孩子,幫助不了你。”我慢慢回頭,和媽媽走進超市。

  超市裡很溫暖,我又忍不住想起了那個老爺爺,不知道他今晚有沒有飯吃,有沒有地方睡?我買了一大堆零食,和媽媽走出超市。

  外面依然寒冷,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我們趕忙往家走。可我不停的想着這個老爺爺的眼神。突然,我拿起一袋餅乾,像老爺爺表演的地方沖了過去。那個地方空空如也,像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似的。老爺爺不在了,我獃獃的站在那,直到媽媽把我拉走。

  我時常在想:“那個老爺爺會怎麼樣呢?他是不是又在為人們賣力的演出呢?他收穫到的又是什麼?”

  如果多一份愛心,多一些關愛,世界就多一些快樂與安寧了吧?

  開封市縣街小學三年級:劉堃陽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難忘的眼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難忘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