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游泳(四)---一個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四)---一個故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游泳(四)---一個故事 

  昨天到很晚了我還翻來覆去睡不着,媽媽問我怎麼了,我說游泳里"蹬"的那個動作我為什麼老是做不好呢,要怎麼才能做好.媽媽說我先給你講個故事吧: 

  有個人叫二十億耳比丘,他在出家前是一個很優秀的音樂師,他在音樂上是一位非常有成就的人,所以被稱為二十億耳.他出家后,堅持修苦行,以致身心疲憊,但卻始終沒有證得道果,他就起了畏懼心和退失心,於是在誦經的時候忍不住很傷感,誦經的聲音里透出一種悲切.佛陀從他的聲音中聽出了他的煩惱,於是前來看他,並且問到:"你從前彈琴時,弦調得緊,能彈出好音樂嗎?"二十億耳回答不能.佛陀又問二十億耳:"當你調弦鬆弛適中的時候,能彈出好的樂曲嗎?"佛陀接着又說:"修學佛法,如果不精進勇猛是不會有成就的.但是心中過於執着,不能放開.,也是不能悟道的."二十億耳從此改變了自已的方法,但依然勇猛精,不久后他就證得了阿羅漢果. 

  故事講完了,媽媽問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你老是做不好那個動作的原因了嗎?我說我知道了,因為我也跟二十億耳一樣,太心急了,用一個成語來形容就是"欲速則不達".練得時候要放鬆,不要太緊張了,那樣反而做不好.媽媽高興地拍拍我的頭說:"悟性不錯啊,不愧是我的好兒子!"說完我們都開心地哈哈大笑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四)---一個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四)---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