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五彩小辣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五彩小辣椒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6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傍晚,阿姨給我買來一包五彩小辣椒的種子,我開心極了。一回到家,我就開始種辣椒。 

  我先打開包裝,仔細地看了說明書。然後,把盒子里的東西都倒在了桌子上。 

  根據種植要求,要先往筐子里放陶粒。聽媽媽說,這主要是因為陶粒能吸水,可以減緩水分的揮發,同時又能保持土壤良好的疏水性。很快,我就找到了裝有很多圓滾滾的陶粒的袋子。我一把扯開袋子,一古腦兒全倒進一個用藤編製的筐里。接着,應該是在陶粒上放培養土了。我找到培養土后,先留出一小部分,然後把其餘的都倒在陶粒上面,再輕輕地搖動藤筐,等筐里的培養土平整了,就把辣椒種子小心翼翼地撒在上面,再把留下的培養土覆蓋在種子上。最後,該澆水了,我用雙手接了水,均勻地灑在筐里。 

  我想,等今年長了辣椒,結出果實,明年,我就可以用自己的辣椒種子來種植了。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晴 

  種下五彩辣椒后,我天天給它們澆水、鬆土,盼望它們早一天發芽、結果,可是,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它們還是毫無動靜,一點也不着急的樣子,好像待在土裡特舒服。直到我要去外婆家了,它們還是不肯出來和我見面。 

  當我從外婆家回來的時候,媽媽馬上對我說:“兒子,你的小辣椒長出來了!”聽到這驚喜的消息,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跑到小辣椒前。只見一棵小辣椒挺着胸,抬着頭,長得十分茁壯。葉子是橢圓形的,一頭粗,一頭細,就像一片片柳葉;葉子的一面又光又滑,另一面長着密密麻麻的絨毛,我輕輕地摸了摸,非常柔軟、舒服;嫩綠的葉子,看上去嬌嫩無比,十分惹人喜愛。一陣微風吹來,它隨風舞動,好像在跟我招手。另一棵小辣椒,只拱出了小背,正懶洋洋地想站起來,樣子也是十分可愛。 

  我真希望它們快快長大,結出美麗的五彩辣椒。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晴 

  小辣椒發芽已經12天了,每天給它們澆水、鬆土,是我的必修課。早晨,我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們放到陽台上,讓它們吸收陽光。到了中午,我把它們移到家裡的窗台上,因為中午的太陽像個大火爐,光照特別厲害,會把小辣椒烤焦的。遇到下雨的日子,我又把它們拿到陽台,讓它們呼吸清新的空氣,接受雨對它們的滋潤。它們一天天地長大,每株小辣椒又長出了兩片橢圓形的葉子。 

  在精心照料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小辣椒的葉子每次都是朝向外面的。我覺得非常奇怪,於是,決定做一個小實驗。早晨,我把小辣椒的葉子朝向裡面擺放,中午,我一回家,等我去看時,發現它們的葉子已經朝向了外面。難道它們自己會轉身?我決定再試一次。我又把小辣椒的葉子朝向裡面,傍晚,卻又發現小辣椒像施了魔法一樣,朝着外面的葉子在陽光下隨風飄揚。怎麼回事呢?我查了查資料,才知道植物具有一種向光性,枝葉總會向陽光充足的地方伸展。 

  哈,種小辣椒還讓我懂得了許多新知識。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晴 

  兩個半月過去了,小辣椒已經有20多厘米高了,葉子也有10多片了,看着它們一天天長大,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兒,因為我的付出有了回報。令人遺憾的是,雖然小辣椒不停地往上竄,可還是絲毫沒有開花的跡象。 

  我真想讓小辣椒快快長大,親眼看看那五彩小辣椒的樣子,是藍色的,綠色的,還是橙色的?我真的好想知道。 

  為了讓它們更快地長大,我給它們澆的水更多了,給它們鬆土更勤了,還特意去市場上買了花肥,給它們增加營養。 

  我對小辣椒說:“小辣椒,你就快點實現我的願望吧!” 

  指導老師:駱美玲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五彩小辣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五彩小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