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辣椒斗辣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辣椒斗辣會”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咱們班有一幫小辣椒,今天,是以“毛遂自薦好不好?”為題開一個辯論會,終於有機會爭爭皇,鬥鬥誰最辣了。  

  辯論會開始了,我作為有一個正方辯手,緊張又興奮,興奮的是不知最後誰是勝方,緊張的是我還真的拿不定把握呀!我思索了一陣,“唰”一聲站起來,“辣辣”地說:“我方認為,做人必要有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勝利的保證。”反方辯友也不甘示弱“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是一種驕傲的表現,自吹自擂。俗話也有說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哇,他可真“辣”呀!頓時,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心裡都很矛盾,不知道哪方才正確,我心裡也是毛毛痒痒的,交緒萬千。突然,一個清亮的聲音打破了沉靜“請問反方辯友,你們之中有哪位曾參加過中、大隊委競選的呢?”原來是曹媛使出了她的“殺手鐧——”讓對方不攻自破,我心裡又有了一定把握,自信地說:“我們不是剛學了一篇《毛遂自薦》的課文嗎,說明毛遂自薦自古以來就是一種中華人民所推舉的美德,我們做為一個中國少先隊員,不是更應該去發揚光大嗎?所以……”還沒等我說完,反方的林熙就接著說:“不,如果根本沒有真正的實力,你如何去“發揚光大”,那就成了禍害大界。”“錯!能力還不是鍛鍊出來的,你沒有鍛煉的機會,那你就是茶壺裡的餃子——倒不出來!”我插話到。反方辯友也不是好欺負的“俗話也有說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那我們不是應該謙虛一點嗎?!”反方無數次強調“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不,過分的謙虛會使人錯失大量的良機。”原來是我方的“端木阿姨”發話了。我點頭稱是,心裡得意地想:“清儀說太“辣”了了,真不愧是“紅辣椒”呀!”誰知,原來我得意得太早了,好戲還在後頭哩!林熙站起來用他那洪亮的聲音說“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的確是一種驕傲的表現,如果自己真的有實力,那等人家來選你且不更好!”我扯開嗓音大聲地說“你這麼大聲不是有了一定的把握了嗎,這就叫自信,你認為不該有自信為啥還這麼大聲,真是出爾反爾。如果中國人民過度的謙虛,如何申請的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辦權,何來的世界博覽會的主辦權?等到人們來選你,人以黃花瘦!”說完,我看見反方辯友額角露出了一絲汗珠,眼中掠過一絲憂態,我方再次虎視耽耽的注視着反方。教室里又恢復了沉靜,還是曹媛,用她那清亮的聲音再次打破了沉靜“反方辯友,我們以前不是學過一篇課文叫《我選我》的課文嗎,主人公只是一位默默無聞,不聞不問的小女孩,在競選中隊委時,她大展才華,實在叫人佩服不已。”“曹媛同學,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候,你何不等人家來選你呢?”“等人家來選你的時候,你都不知飛哪兒去,那時侯,已經遲了。” 

  最扣人心弦的總結開始了,輸贏在於一語,同學們的心扣的緊緊的。我方的周昕總結道:“第一、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僅是一種要為大界服務的信心;第二、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是一種推舉中華傳統美德的一種方式;第三、我方認為過分的謙虛會使人錯失許多的良機,第四、我方認為就如《小學生心理健康》上說的:自信是一種心理健康的憑證;第五、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是一種展現自己才華的表現;第六、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是一種鍛煉自己膽量的好機會。周昕說得太棒了,我們都點點頭,從以表示贊同。反方的總結辯手李宗儒“騰”地站起來“第一、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不好,因為這樣是一種愛出風頭的表現;第二、我方認為這樣是一種驕傲的表現;第三、我方認為自己選自己是一種目中無人、猖狂自大的表現。”雖然,反方總結得明顯較少,但卻很有力。我對兩方的總結都贊同,認為他們說得都在理! 

  下課鈴響了,辯論會結束了,在課間,我們幾個意尤未盡的“小辣椒”又展開了一場相同激烈的“課間戰鬥”,你來看看,火藥味兒可濃着呢

您正在瀏覽: “小辣椒斗辣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辣椒斗辣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