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八次》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八次》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歐洲的蘇格蘭遭到了別國的侵略。王子布魯斯帶領軍隊,英勇地抵抗外國侵略軍。可是,一連打了七次仗都失敗了,王子也受了傷。他躺在山上的一間磨坊里,不斷地唉聲嘆氣。對再次出擊,他幾乎失去了信心。布魯斯躺在木版上無意間望到屋頂上一隻蜘蛛在結網。忽然一陣大風吹來,絲斷了,網破了,蜘蛛重新結,連續幾次都沒結成。蜘蛛並不灰心,再從頭來,他終於結成了網。布魯斯感動極了,他猛地跳起來喊到:“我也要干第八次。”後來,他四處奔波,招集失散的軍隊起來抵抗。經過激烈戰鬥,蘇格蘭軍第八次抵抗成功了。有志者事竟成。王子布魯斯和蜘蛛他們堅持不懈取得了勝利。實在是可敬可佩,令人感慨萬千。連小小的蜘蛛都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人類更應該有這種精神。

  是啊,布魯斯王子當時屢戰屢敗,幾乎失去了信心,心情特別沮喪,他才會在那兒看蜘蛛結了八次網。從這件事中你明白了什麼嗎?失敗了不能失去信心,有志者事竟成!不管蜘蛛織了多少次網,也不管布魯斯第八次有沒有成功,布魯斯總會堅持不懈地去奮鬥。於是讓學生懂得:凡成大事者,總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會遇到各種困難,遭受多次失敗。失敗了而不氣餒,不喪失信心,只要鼓起勇氣繼續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布魯斯王子為什麼在七次失敗后,第八次終於勝利了,這是因為他曾經喪失過信心,後來又恢復了信心。正如美國的威爾遜所說“信心是又弱又細的線,很容易拉斷;但在灰心的時候,它也能將你拋向空高,使你重獲生機。”信心使布魯斯鼓起了勇氣,信心使他增強了鬥志,信心成為他勝利的保證。信心是一架發動機,能鼓起鬥志,能催人奮進。勝利終將屬於那些相信自己能夠成功的人。同學們,我們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終會成功。

 

  三年級:花樣少女

您正在瀏覽: 《第八次》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八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