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東山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東山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廣州。廣州有一座美麗的湖——東山湖,那裡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

  東山湖位於珠江邊。一進公園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塊棕色的大石頭,上面寫着“東湖春曉”四個大字。石頭後面的那一片人工湖,就是東山湖了。

  湖水清清的,湖就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湖面上的遊船來來往往,就像是大圓盤上的花紋,為東山湖增添了許多生機。東山湖的東面有一個小湖,叫錦鯉湖,裡面有許多錦鯉。你看看這一條,很美,看看那一條,也很漂亮。岸邊的杉樹上,停着幾隻小鳥。它們蹬開樹枝,張開翅膀,在湖面上疾飛。一眨眼,又飛到了那邊的樹叢中。只有樹枝還在顫動,水波還在蕩漾。

  過了湖,再往前走,就是一座音樂噴泉。隨着音樂的伴奏,噴泉噴出的水又高又低,真好看!你瞧,人們在音樂噴泉里嬉戲,打鬧,玩耍,跳舞,可開心了!

  音樂噴泉前面是一座“五拱橋”。為什麼叫五拱橋呢?因為它有五個大洞!樣子呀,和趙州橋差不多。但是,趙州橋有九個大洞,五拱橋只有五個。五拱橋由石頭砌成,橋面上刻着許多有趣的圖案,有雙龍戲珠,鯉魚跳龍門等等。

  五拱橋邊有一條石頭鋪成的小路,小路旁邊種滿了千姿百態的柳樹。早春,柳樹上的小綠葉在枝頭上冒出來,那是“愛美”的柳樹正在打扮着自己又細又長的頭髮呢!真是一幅“萬條垂下綠絲絛”的美景呀!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棵柳樹,梳着長長的頭髮,驕傲地站在陽光下。微風細心地幫我打扮着,小鳥歡快地為我歌唱,太陽公公認真地給我講故事……直到媽媽叫我“雲菲,回家了!”我才想起,我不是柳樹,我是在看柳樹呢!

  我愛東山湖的風景,更愛讓我感到幸福的家鄉!

  廣州市海珠區昌崗中路三年級三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東山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東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