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去姑婆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去姑婆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遠在福州的叔叔每年春節都回家和我們團聚,特別是買了車以後,就更經常回家了。每次回來,乘他的車去串門是我必不可少的功課。今年也一樣。

  在一個細雨蒙蒙的早晨,我們乘車去路途遙遠的姑婆家做客,雖然那天有點冷,但我還是很興奮的,畢竟我是第一次去姑婆家。

  一路上,山巒連綿起伏,再加上山間或濃或淡的白霧,一座座山峰像一位位穿着潔白裙子的少女,在人們面前展露着優美的身姿,亭亭玉立,楚楚動人。

  半個多鐘頭后,我們到了姑婆家。我眼前一亮,喔,好大的新房啊,兩層,貼着瓷磚,裝修的漂漂亮亮的。陽台上種着許多花,有牡丹、百合、水仙……這些花形態各異、翠綠茂盛,儼然一座小別墅。

  姑婆看見了我們,滿臉笑容地招呼我們到大廳里坐,姑丈公很熱情地為我們泡茶斟茶,還親自端給我呢。姑婆介紹說,這幾年國家的政策好,農民都不用交稅,國家還補貼呢,而且自家的茶葉也做得好了,孩子都長大了,能賺點錢補貼家用,就建了這座新房。他們倆老人家比較懷舊,還經常到舊房住。說完就帶我們去參觀了舊房。

  我們跟着姑婆來到一座破爛的舊房,有四、五間房,建成一排,上下兩層,底層的房間用石頭砌了將近1米,上面是土牆,石頭已經有點發黑,土牆已經斑斑駁駁,像是在訴說著年代的久遠,房門有的已經沒有了。我們小心翼翼地爬上已經歪歪斜斜的木樓梯,二樓房間牆面是用木板做的,都發黑了。地板也是木板,有長有短,長的木板日晒雨淋的,已經朽了。聽姑婆說有人曾經踩到那些木板掉了下去,我不禁有點心驚膽顫,不敢隨便亂踩了。參觀完了,不敢久呆,紛紛下樓。

  姑婆為我們準備了美味佳肴,有排骨湯、炒麵條……擺滿了整個桌面。這些菜色香味俱全,讓我都流口水了。姑婆對我特別的好,一會兒問我要不要吃排骨,一會兒問我要不要吃麵條……不厭其煩的,讓我都覺得有點啰嗦了。

  我們要回家了,看着姑婆,我有點兒戀戀不捨。

  雙都小學三年級:高瑋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去姑婆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去姑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