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去蘭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去蘭州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媽媽要到蘭州去考試,爸爸要帶我檢查身體,這使我有了一次到蘭州旅行的機會。

  我們首先乘汽車到了略陽,由於爸爸事先給略陽火車站計劃室掛電話訂了票,所以買票上車都很順利。我們在卧鋪車廂找到了自己的票位(一個下鋪和一個上鋪)。這必定是我第一次乘火車,剛上車時因為興奮,我連絲毫的睡意都沒有……

  第二天早上六點鐘,我們在蘭州火車站下了車,因為媽媽的同事在蘭州工作,已經替他們辦理了有關考試的事宜,媽媽和她的同事得先到那個親戚哪裡去,行李讓他們帶上后,我和爸爸直接到省人民醫院去檢查。由於我們事先在網上查閱過有關省人民醫院的資料,了解這一天大夫排班的情況,挂號、檢查也都非常順利。省人民醫院是個很不錯的醫院,不僅醫德醫風好,設備也很人性化,特別是兒科,哪裡有很多玩具,如鞦韆、滑梯、木馬之類一應俱全,我在候診的過程中幾乎玩遍了所有的玩具。

  中午十一點多鐘,我們要檢查的項目全部結束了,爸爸帶我到附近的一個快餐店去用餐,到了快餐店,我點了一個餅子、一個雞蛋、一個雞腿和四個小菜,爸爸也要了同樣的一份,用餐過程中,爸爸接到電話,由於情況有些變化,爸爸要去接媽媽和媽媽的同事,讓我自己用餐,接回他們再來接我。因為桌凳都很高,我的兩隻腳懸在空中,怕摔下來不敢動,腿腳發麻,弄得桌子上也是杯盤狼藉,連鼻子耳朵上都是雞腿留下的痕迹。

  爸爸接回媽媽和媽媽的同事,帶上我到媽媽他們要考試的地方熟悉了一下情況后,到附近的鑫源賓館去住宿。這家賓館住着很多參加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叔叔啊姨,他們剛剛離開,所以顯得有些清靜。到了六樓,進了我們自己的房間,草草地洗了一下以後就在床上看起了電視。

  第三天早上吃過早點后,媽媽去考試,爸爸帶我看了市內的兩個景點后,到媽媽考試的地方去,這時候媽媽正好從大門裡出來,我們等媽媽的同事出來后爸爸請上他們一起去用餐。下午爸爸媽媽帶我到西關什字地下商場,大人們買了兩大包不知什麼東西,給我買了一列電動火車。這列火車非常漂亮,它紅色的外殼,藍色的車窗,黑色的車輪,從窗外可以清楚地看到車上各種姿態不同的旅客,和真正的火車非常相象,就連那套塑料鐵軌也是那麼逼真。

  第四天媽媽和她的同事要換一個地方考另一個科目,要我和爸爸陪他們一起去,考試結束以後也好一起去逛街。考試當中,我很好奇,在門縫裡偷看了一下他們考試的情況,原來他們考試和我們幼兒園考試一點都不一樣,他們是一對一監考,也就是每一個人跟前都有一個監考的老師,非常嚴格。

  考試結束吃過午飯後,我們到了東部商場,大人們都買了些啥東西我記不清了。記得給我買的是一個足球,一個頭盔,一雙旱冰鞋和一套迷彩服。這套迷彩服非常漂亮,就是特戰部隊那種,我在試衣服的時候穿上它就再不想往下脫,媽媽就只好把我原來穿的衣服裝進塑料袋提在手裡。

  到了第五天,考試已經結束,我和爸爸媽媽因為還要給我配眼鏡不能走,媽媽的同事還是決定要乘下午四點鐘的火車回家。早上我們沿濱河路而上,最後到黃河鐵橋哪裡照相結束吃過午飯後,把媽媽的同事送上火車,回到賓館后,我們帶上行李住進了離火車站較近的一家飯店。

  第六天,也就是5月12日,因為提前買好了這天下午的火車票,所以我們到省人民醫院取回配好的眼鏡后,匆匆忙忙趕到火車站,媽媽在站前的廣場看行李,爸爸帶我到地下商場買了些飲食之類,剛返回到出口處,突然聽到轟轟隆隆的聲音,幾十層高的樓上的東西象雪花一樣飄落下來,候車室里的旅客驚恐萬狀地涌了出來,前面的人摔倒之後,後面的人從身上踩了過去。車站廣場上亂成一團。漸漸恢復平靜后,我們和其他旅客一起進了候車室。

  我們等的是下午4點鐘的火車,但已經到了下午5點鐘了這列火車還沒有進站,大家都心急如焚。到了正午5點半,廣播里才通知由於發生了地震,寶成線出現塌方,這列火車停發了。我們和其他旅客一樣,帶着沮喪到窗口排隊退票,重新住進了飯店。

  第七天,也就是5.12大地震的第二天,我們雖然一夜都未能好好睡覺,但還是早早起床到長途汽車站排隊買票。長途汽車站人潮如涌,特別是我們隴南各縣的旅客,誰都知道自己的家鄉發生了大地震,但由於通訊不太通暢,不了解詳細情況,個個心急如焚,歸心似箭。

  我們在榆中縣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軍車,大概有56輛,其中大蓬車裡座滿了解放軍叔叔。這是蘭州軍區派往我們隴南抗震救災的。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多的軍車。我們的班車和軍車一路同行,一會兒我們趕到軍車前面,一會兒又落到軍車後面。車上的乘客情緒都很低落,就連軍車上的解放軍叔叔,雖然和我們相互招手打招呼,但他們的情緒也很低沉。媽媽為了緩解這種氣氛對我說:“你的衣服和這些解放軍叔叔的衣服一樣,你不如到解放軍叔叔的車上去當一名解放軍,只要他們幹啥你就幹啥不會有人認得出來”。車上也有兩個叔叔同時和我開玩笑,但看得出他們的心情還是有點沉重。一路上爸爸總是緊緊地抱着我,不時地檢查一下安全帶。大家都相互提醒和關照,但沿途看着那些支離破碎的房子,不是唉聲嘆氣,就是默不作聲地搖搖頭,誰也不想多說話。司機恐怕又發生大的地震,開地很慢。下午6點多鐘,我們終於回到了康縣。

  這就是我第一次去蘭州。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座火車的情景,忘不了蘭州美麗繁華的景象,也忘不了5.12大地震後人們哪種特別的神情。幾年過去了,這一切還是歷歷在目,就和昨天發生的事一樣……

  甘肅隴南康縣甘肅省隴南市康縣城關一小三(1)班三年級:姜致遠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去蘭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去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