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在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有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它,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做地球。它是人類的大家園,早上有太陽陪伴,夜晚有星星和月亮相隨,生活得快樂無憂。它,穿着一件厚厚的空氣層外衣,外衣里有帶着藍色和白色、綠色的花衣裳,自古以來,人類便在地球上生活,相依相靠。 

  地球母親把一切的東西都給了人類,它從來不會自私和吝嗇,從來都是把最好的奉獻給予給它的寶寶們——人類和居住在地球上的所有動植物。給予鳥語,給予話香,給予河流,給予豐富的土壤,給予本來可以用也用不完的水資源、礦物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森林資源,給予一個大千世界,讓我們生活美好,幸福無憂。 

  可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的美好。人類變了,人類變得自私和吝嗇,人類在共同的家園裡廝殺,在為自己的野心和貪慾去做鬥爭,用刀槍炮火去撕裂土地,殘殺自己的兄弟姐妹和同胞們,讓人看得慘不忍睹。硝煙和戰火已經正在代替兒童們美妙的歌聲,鮮血也已經在取代原本清澈的河流。 

  還有——無休止的砍伐樹木,讓原本的綠葉為之顫抖;把可愛的動物擺上貪食的餐桌上,殘忍的捕殺人類的好朋友。還有——無節制的侵佔動物們的家園,讓它們沒有自己的棲身之地,坐視等待它們一個個的滅絕,還有,還有,還有…… 

  人類做得每一件事情,哪一件能讓母親地球得到安慰,反而讓地球母親更加痛心,更加煩惱。 

  地球母親在哭,它在傷心,它在悲痛,它對人類已經提出了警告,是的,過不了多久,人類如果再這樣沉迷在自私和吝嗇之中,地球,這個原本可愛的家園,將會被破碎、毀滅了。你相信嗎?到時候,我們人類再悔改,再怎麼後悔也無濟於事了。 

  在2002年3月21日的世界水日,聯合國已經列出了這樣一些數據:目前全球有11億缺乏安全飲水,每年有500多萬人死於和水有關的疾病。預計到了2025年,全球會有2億多的人口將生活在不同的程度的缺水的用水方式,到2025年全球將有50億人在用水難以完全滿足需要的地區,其中會有25億人將面臨用水短缺。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我國的水資源和水環境狀況十分令人堪憂,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我國水資源嚴重短缺2)我國水資源的時空分佈不平衡3)我國的水環境也在惡化,導致水資源可利用率降低。隨着經濟發展、人口增長和城鎮化水平提高,我國未來對水資源的需求量還將進一步增加。如何解決水資源供給不足而需求不斷增加的矛盾已成為一個研究重大課題。 

  不僅水資源方面出問題,而且空氣和石油也受到很大的污染和影響呢! 

  因為,近幾年來,馬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焚化爐、工廠噴出的廢氣,使地球母親的大氣層受到嚴重的污染。汽車等交通工具耗油量較高。伊朗的一個油田的儲存量就有250噸了,而我們所有的家底充其量只相當於他們一個中等油田。目前我國每年消耗的原油量為2.6億噸左右,而我們的家底真的就這麼一點了,可想而知,不久的將來我們會面臨一個多麼嚴峻的現實。 

  我們在這個大家園中,資源原是我們彌足珍貴的財富,清清的河水常在生命之河流淌。但是,隨着工業的發展,隨着科技的現代化,寶貴的財富卻在不合理的開採下嚴重流耗,“生命之源”正在不知不覺的浪費中漸漸枯竭。 

  黃河就是一個例子。 

  人們都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可是一查黃河近兩年來的“表現”,卻叫人大吃一驚。黃河在近幾千年來竟決口一千五百多次,改道二十六次,給兩岸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人們不禁要問:像這樣一條多災多難的禍河,怎麼能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據科學家研究,才知道黃河變禍河的原因。因為:人口增多,無限制開墾,使森林毀滅,草原破壞,綠色的植物被遭破壞,失去保護層,引起水土流失。 

  這些例子還不止呢!多的是,這些都是人類惹的禍。 

  違背大自然的規律,終將受到自然的懲罰。今天的地球,“溫室效應”、環境污染、生態不平衡——這便是大自然出示的黃牌警告,我們的地球母親已亮起了紅燈!讓我們永久擁抱陸地的海洋吧,就像請純的童話,充滿善良的追求;美人魚的歌聲,在季風中飄蕩,岸邊的橄欖樹,向過往的船隻招手…… 

  如果我們把地球母親保護好的話,或許這夢幻會繼續在暢。所以,我們從今天,不,從這一時刻開始,好好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地球母親。時時刻刻要記住:“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那麼,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治好地球母親的“病”的!

您正在瀏覽: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