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 

  平遙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程泰霖 

  我們天天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們的家,一個大家。請各位人類同胞捫心自問,有誰真正地想要給這個家一個衛生的環境?如果有這個想法的人,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當風兒吹過的時候,總有些“白色怪物”猖狂地飛舞在平遙蔚藍的天空。平遙是世界文化遺產之地,平遙古城更是聞名中外。每當長假之時,一群有一群的外國人就會來這裡旅遊。當張牙舞爪的黃沙撲面而來時,外國遊客表現出一副很嫌棄、似乎還帶着驚訝的表情。由於人類的不衛生,河流里已成為垃圾朵朵,這使河流里的魚兒也沒有了好的生存環境,沒有了一點活潑的勁兒。 

  這樣看來,人類似乎很自私,破壞了魚兒的家,自己的家。說人類只為自己着想的話,有時好像還不能這麼說。為什麼呢?看來下面,你就知道了。 

  在眾多學校的門口,都會有一些街頭小吃,有賣燒烤的、果汁的等等不衛生的小攤。當一陣風沙吹過時,一些細菌、沙子、小蟲子等東西可能就會落在上面。當擺攤的人給你拿東西時,你又是否知道他的手乾淨嗎?就算食物很乾凈,那個人的手也很乾凈,但這種食物對你的身體有好處嗎?一般說來,是沒有的,而且對你的身體可能有很大的壞處。就是這樣,仍然有許多的人去買這些垃圾食品。花上幾元錢,買了垃圾食品,吃上什麼事也沒有,這是好的。一旦得了病,後果不堪設想,可能會付出成千上萬的代價。幾元換幾萬元,值嗎? 

  為了地球,為了別人,為了自己,讓我們一起愛護環境,講究衛生,做一個合格市民吧!

您正在瀏覽: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