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斗七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斗七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到桂林去旅遊的時候,看見了北斗七星。

  有天晚上,天氣特別晴朗,看不見一絲雲彩。滿天的星星都在我眼前,彷彿我就是一個宇航員正在太空漫步。我正陶醉在這美妙的幻想中時,忽然聽見別人在喊:“看,北斗七星!”北斗七星?這個名字我以前只在關於大熊星座的神話中聽說過,知道它是大熊星座的一部分,但沒有親眼看過。這時聽見別人一喊,反而腦子裡充滿了疑問:北斗七星在哪兒?它是什麼樣子呢……

  我把我的疑問告訴了媽媽,媽媽便蹲下來從我的角度指給我看。媽媽告訴我:“北斗七星是由七顆星組成的,它的形狀像一把勺子,而且它還是個星座。”我一邊耳朵聽着媽媽的解說,一邊眼睛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心裡還想着她所說的形狀去找,我終於找到了北斗七星。在我看到北斗七星的時候,卻感到了微微的失望和自豪。失望的是當時沒看出大熊星座,自豪的是我親眼看見了很多人只聽說過而沒有看見過的北斗七星!

  可是為什麼叫北斗七星呢?通過問大人和查資料我知道,原來這七顆星星它們都出現天空的北方,是大熊星座最亮的七顆星。古代的人把這七顆星聯繫起來想象成舀酒的斗形,三顆星組成斗柄,四顆星組成斗身。而且聰明的古人利用北斗七星斗柄的方向變化來辯別季節,為當時的農業生產提供氣象服務。

  我終於認識了北斗七星。

  三年級:呂怡

您正在瀏覽: 北斗七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斗七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