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辦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辦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想辦法,這是一個並不稀奇也不會讓人太在意的詞,但它卻是一個不可惑缺的動詞。 

  在遇到困難時要想辦法,在碰到麻煩時也要想辦法…… 

  比如司馬光小時候跟小朋友玩遊戲,一個小朋友一不小心跳進了水缸,其它小朋友都束手無策,有的竟嚇得哭了,只有司馬光想辦法砸了水缸,流盡了缸中的水使小朋友平安獲救。再比如曹沖稱象……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 

  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許多男生都喜歡折一些紙飛機在下課時間玩,一下子這些紙飛機成了班級里一道獨特的風景。 

  有一次我們正玩得起勁,“我的飛機!”啊?也不知道誰喊了一聲,只見一架紙飛機穩穩噹噹地立在了教室吊扇的一片風葉上,根本沒掉下來的意思。 

  “我用我的飛機把它打下來!”有人說了一聲,結果可想而知沒擊中,許多人也一起“踴躍參與”,可是都是失望的敗下陣來。 

  “唉,你們好笨喲!瞧我的厲害!”我走到開關前,大喝一聲“注意了!”說完,我打開開關,吊扇立馬轉了起來,那架紙飛機也隨之飄落了下來。 

  在這種時候,就需要動腦子想辦法,而不是在根本行不通的小道上“盡情奔跑”,跑到最後才發現是一條死路,被困在了死胡同里回不了頭。有時只要稍微動一下腦子,也許在小道旁邊會出現一條寬敞的陽光大道,沿着它走下去,便會一路無阻的到達終點。有時也要學會放棄,這條路看看行不通就放棄掉,換一條路走走,可能終點就在前方。 

  朋友!要記得任何困難面前都要想辦法哦!想辦法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 

  王宇煒

您正在瀏覽: 想辦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辦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