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拖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拖地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拖

  地 

  湛江市第十二小三(6)班

  李社釗 

  每個人都要學會勞動,所以我們應該從小學會做家務,就如格言所說的:“鏡子不擦起灰塵,人不勞動變廢人。” 

  放假了,整個人輕鬆多了。今天,我要幫爸爸媽媽把家裡的衛生搞好。我想:爸爸每天那麼辛苦,他一回家總喜歡赤着腳在陽台休憩,我就先把地板拖乾淨吧! 

  於是,我提起桶,拿起拖把幹了起來。誰知,一干就出難題了,那拖把像有千斤重似的提不起來,使勁提出來后卻把一大片地板弄得濕漉漉的全是水!我納悶了:哎呀,怎麼辦嘛?爸爸媽媽回來會怪我的呢……忽然,我想起了媽媽拖地前總是要先把拖把的水擠干,果然,我用力把水擠干后就順利得多了。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我的兩條手臂就像被鉛灌滿似的動彈不得,我心裡犯嘀咕了:這麼小的地方怎麼拖這麼久還拖不完呢?真是急死人啦,如果我也有一個多啦A夢就好了,讓它來拖地,我就能好好地倒在床上休息去啦……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爸爸媽媽很快就要回來,我急了:爸爸媽媽每天工作那麼忙,而我只干這麼點家務就喊累,這也太不應該了!想到這裡,力氣頓時又回來了,我改進了拖地的姿勢,採用了一推一拉,大大地提高了效率並節省了體力,大約用了一個小時,我終於把地拖完了。這時,我已累得滿頭大汗,連腰也直不起來了,我連忙跑到陽台去吹風扇,涼涼的風迎面吹來,好像在對我說:“呵呵,你真棒,你真棒!”我樂滋滋地欣賞着自己的成果,急切地盼望着爸爸媽媽早點兒回來。 

  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爸爸媽媽看見我把地拖得這麼乾淨都誇我能幹,爸爸笑眯眯地對我說:“社釗,你拖的地還閃着亮光呢!”我聽了,心裡比喝了蜂蜜還甜。 

  這次學拖地,我悟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既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也需要很努力去做才能完成。

您正在瀏覽: 學拖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拖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