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含羞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含羞草 

  丁瑞陽 

  上個星期天,媽媽和同事一起去買花,順便把我也帶去玩。在花鳥市場,我看中了一盆含羞草,媽媽就給我買了一小盆。 

  一回家,我就把它放在我房間的書桌前的窗台上。寫完作業我便開始觀察它,看它長得很精神的樣子,我真喜歡。不一會兒,開飯了,我就吃飯去了。吃完飯,已經6點多鐘了,我回到房間,看見含羞草的葉子都合攏了,我覺得很奇怪,心想明天再研究吧,於是就洗了澡睡覺去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了,看見含羞草的葉子又都張開了。我感到很有趣,於是決定好好觀察幾天。經過一個多星期的觀察,我終於發現了一個規律:含羞草的葉子每天早上6點鐘張開,晚上6點鐘就合攏了。我還發現只要你輕輕一碰它的葉子,它就會馬上合攏,好像是自我保護一樣。我高興地把這個發現告訴媽媽,媽媽說:“是呀,這就是它的特點,要不怎麼叫含羞草呢?”“噢,我恍然大悟。”媽媽還表揚了我善於觀察。 

  慢慢地我也學會了給含羞草澆水。每天我都要摸一摸花盆裡的土,如果土幹了,我就給它澆水,太濕了就過幾天再澆水。後來媽媽還教我不用摸土,用看的方法就知道需不需要澆水。 

  含羞草不但給我的生活增加了樂趣,還使我學會了一些種花草的知識。我愛我的含羞草。 

  2009.5.24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