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壞”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壞”媽媽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肯定都有一個好媽媽,她們溫柔、勤勞、疼愛自己的孩子。可是,我卻有一個“壞”媽媽,你們相信嗎?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壞”媽媽的具體特點吧!

  壞媽媽的特點之一:狠。

  這還得從我兩歲時說起。記得那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忙,一直負責照看我的姥姥又生病了,我一下子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小可憐,媽媽一狠心就把我送進了嬰幼園。早上,媽媽把我"騙"進教室,一堆花花綠綠的玩具吸引住了我的眼球,當我從玩具堆里爬出來的時候,媽媽已經走了,周圍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害怕極了,鼻子一酸,立刻放聲大哭起來。儘管我哭得死去活來,媽媽還是沒出現,我只好乖乖的聽阿姨的話,可是我的心裡一直想着媽媽,一點也不開心。你們說,我的媽媽狠不狠?據爸爸說這種情況僅僅持續了兩天,我便喜歡上了嬰幼園。班上的小朋友年齡都比我大,每天老師和小朋友都說著長長的話語,我怎麼能聽得懂呢?要知道那時候我說的最長的一句話也超不過五個字。唉,真鬱悶吶!還好,老師非常照顧我,常常讓我給小朋友們發勺子、麵包、水果,還經常讓我給其他班的老師送東西。這樣一學期下來,我的交往能力明顯提高,大家都叫我陽光男孩。另外,到兩歲半時,我突然能說長長的話語,而且發音標準、吐字清晰,我的親戚都感到很驚奇。原來幼兒兩歲半之前是語言的儲備期,兩歲半之後是語言的爆發期。媽媽正是抓住了這個好時機,才使得今天的我普通話標準,口齒伶俐。我這才體會到媽媽的"狠”其實是科學的愛。

  壞媽媽的特點之二:懶。

  從三歲開始,媽媽就在紙條上寫上要買的菜名以及錢數,裝到我的小口袋裡,讓我獨自去離家二百米遠的超市買菜,樓下的鄰居都說我媽媽懶。還有,我餓的時候,媽媽讓我自己去下面,她只教給我下面的方法。真是“媽媽動動嘴,兒子跑斷腿呀”,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飯做好時,肚子也氣飽了,我真的懷疑她到底是不是我的親媽。你們的媽媽肯定不會這麼懶吧?不過,話又說回來,從五歲起至今,我已經學會了煮粥、蒸米、下麵條等廚藝,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也不會餓肚子。到今天我才明白,媽媽的“懶”是為了讓我學會生活的本領,鍛煉我自立自強的能力,真是用心良苦呀!

  壞媽媽的特點之三:摳。

  摳,就是花錢很小氣。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不信你聽我說一說就知道了。我是一個小小男子漢,從小就喜歡玩一些諸如手槍、坦克、手榴彈、弓箭、金箍棒等玩具,在玩具櫃檯前流連忘返,當我提出要買一個曾經玩過的玩具時,媽媽就開始給我講道理,我哪裡聽得進去,就一屁股坐在那裡撒潑,媽媽扭頭就走,堅決得很,我一看媽媽不見了,就趕快擦乾眼淚找媽媽去了,玩具哪有媽媽重要啊!之後我就很乖,媽媽就引導我看玩具說明書,哪些玩具適合哪個年齡段的孩子玩,不能買重複的玩具,那樣既浪費錢又浪費地球資源。你說媽媽是不是很摳呢?當然不是,在媽媽的正確引導下,我知道哪些東西該買,哪些東西不該買,學會了勤儉節約,學會了合理消費。

  壞媽媽的特點之四:嚴。

  說實話,我每天都是看着媽媽的臉色過日子的。如果看到她高興,我就趕快提一些小要求,保准能如願以償;如果媽媽的臉色不好,我就乖一點,幫她干一些家務,安靜地看一會兒書,小心翼翼,怕做錯了事情惹媽媽生氣,這就是媽媽平常嚴厲的結果。尤其是我的作業寫得不工整,媽媽絕對不會坐視不管,肯定讓我重寫,直到符合要求為止;還有,做數學題時,我遇到難題就懶得思考,拿着作業請媽媽幫忙,這是媽媽肯定嚴厲的說:“再認真想一想,一點兒也不難”。看着媽媽嚴厲的目光和她那不近人情的樣子,我只好重新振作,獨立思考,一道道剛才看來很難的數學題被我輕鬆拿下。看來媽媽的嚴厲是我思想放鬆時的興奮劑,在興奮劑的作用下,我破解了一道道難題,練就了靈活的腦瓜,考出了優異的成績。這一切都歸功於我的“壞”媽媽,真是嚴媽出高徒呀!

  同學們,我的媽媽“壞”嗎?你們是不是也想有一個這樣的媽媽呢?我愛我的“壞”媽媽!

  河南漯河漯河育才學校三年級:陳泉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壞”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壞”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