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編《貓和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貓和老鼠》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續編《貓和老鼠》 

  常德衛門口小學 陳林鈺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住在了一起。那時候,貓並不吃老鼠。 

  冬天到了,它們買了一罈子豬油準備過年吃。老鼠說:“貓大哥,我嘴饞,不如把油藏到大廟裡去吧。”貓說:“好啊。”於是它們趁天黑,把油放在離家不遠的廟裡藏了起來。 

  有一天,老鼠對貓說:“貓大哥,油放那,沒有人守着,油會不會被別人吃掉呀?”貓想了一會說:“是啊,老鼠老弟,我正好要去叔叔家,那就麻煩你了!等到過年那天咱們再分吃吧。” 

  於是,老鼠住進了廟裡。它守住了承諾,看都沒看油壇一眼。它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過年的那一天。老鼠早晨看見貓還沒有回來,就把油搬回了家。到了中午的時候,老鼠終天忍不住了,它想 :“貓大哥還不回來,我吃一點點貓大哥應該不會怪我的。”它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小口。到了晚上十一點半時,老鼠想,到了這時候了,貓大哥還不回來,說不定它正在它叔叔家吃年夜飯呢!想想自己孤孤單單一人,眼看一年就要過完了,貓大哥看來你是不會回來了,你可不能怪我哦!說完,老鼠就把油給吃了個精光。吃得它肚圓嘴油,舒服極了! 

  忽然,聽見“砰”的一聲,“啊,貓大哥回來了,大事不妙!”老鼠想着。沒等它回過神,貓已經進來了,它看見了老鼠,氣喘吁吁地說:“我們去分油吧。”誰知,貓看見油里只有一根老鼠毛。而老鼠呢,早已逃之夭矢了。 

  從此以後,貓見老鼠就追,老鼠見貓就逃。它們成了一對天敵。

您正在瀏覽: 續編《貓和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