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用電腦作小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電腦作小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我打開《小學生報》,那漂亮的版面,美麗的插圖,看也看不夠。總想自己也試着作一張。 

  先打開word xp文字處理軟件,設計版面:A4紙、橫向,上、下、左、右邊距都是1厘米。(我家的電腦裝的是激光打印機,系統默認最大紙張是A4。)好啦!開始。 

  既然是小報總得有報頭吧,用插入藝術字設計一個。就用《故事城堡》做報頭。該添加內容了,我保存的故事有長有短,怎樣才能把它們放到版面上?我想了又想先用文本框試試。插入一個橫排文本框,找到保存的故事——全選——複製,在文本框中點一下鼠標,輸入文字的光標開始閃爍——粘貼。啊!文本框太小了,只顯示一半故事內容。我大聲喊:“奶奶,快來幫幫我!”我按奶奶說的,用鼠標點擊一下文本框的邊框,出現八個控點,拖動下面的控點可以使文本框變長,拖動左右的控點文本框變寬,我的故事終於全部顯示出來了。把鼠標放在文本框邊上等到出現四面都帶有箭頭的光標時,還可以拖動文本框到任意位置。奶奶還告訴我,要想使一篇文章分成兩欄可以再插入一個文本框,右擊第一個文本框的邊框可以選文本框鏈接。就這樣我的第個故事排在了小報版面的左邊。我有了一種成功的感覺。 

  接着我又別出心裁的用插入自選圖形中的矩形、橢圓形分別粘貼了另外的故事,用法都和文本框差不多。 

  文字部分排完了,版面還有空着的地方,怎麼看都覺得不順眼。就又從圖片收藏中找了些和內容相關的圖片,這次我試着用圖文框插入圖片。先插入圖文框,點擊圖文框內部,光標出現了,接着插入圖片。可是圖片亂跑,不是你想讓它到哪兒就到哪兒。急的我滿頭大汗。奶奶在旁邊看着看着笑了起來,說:“這樣不行,右擊圖文框邊框,選設置格式,出對話框時再選板式。”我按奶奶說的作了,果然奏效。 

  小報作完了,預覽一下,挺漂亮的。我馬上拷貝到軟盤裡,拿到爺爺的辦公室用“彩噴”打出來。我雙手舉着自己的大作,像小鳥一樣“飛”回了家。一種成功的感覺湧上心頭。

  小朋友們想試試嗎?

您正在瀏覽: 用電腦作小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電腦作小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