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我的好朋友 

每次讀到王維寫的《滕王閣序》中“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兩句詩,我都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住在我家隔壁的小明。以前我們倆每天都一起玩耍,整天形影不離,但同時也互相督促學習共同進步。 

記得有一次,我和他一同去上數學補習班,老師發了上一次測驗的數學卷,我拿到卷子,一看,哇,100分,我得意地笑了起來,一邊笑一邊向周圍的同學顯耀。小明見了,不緊不慢地對我說:“我也祝賀你,但同時我也要向你提出建議,你這麼做是不對的,難道你不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嗎?”我聽了不耐煩地說了幾聲:“知道了,知道了。”說完就扭頭望向講台,坐正準備上課。突然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兩句名言,一句是莎士比亞的名言“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中毀滅了自己”,另外一句是蓋叫天的名言“朋友也是說好話的多,所以真肯提你缺點的人倒是你難得的好友”。從這兩句名言中我才發現自己剛才的舉動竟是那麼愚蠢和無知。我連忙轉過頭去對着小明微微的點了點頭,他也立刻心領神會地對着我笑了。 

課間休息時,我正想跑去小明的座位時,看見一位同學不小心打翻了他的鉛筆盒,裡面削得尖尖的鉛筆都斷了,他立即大聲衝著他喊:“你幹嗎,把我鉛筆盒打翻,吃飽了撐着啦……”,那位同學聽了連忙低聲對小明道歉,並迅速撿起了鉛筆盒和鉛筆放在他的桌子上。我疾步上前對他說:“小明你不該發這麼大的火,他不是故意的,你應該知道寬容是一時的忍讓,你要寬容地對待別人。”他聽了好像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難為情地走到他的座位前對他說:“剛才我說的話你千萬不要記在心裡,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對你大喊大叫,真是對不起噢。”那位同學頓時一掃尷尬的面容,咧開嘴說:“沒關係,不過我也要對你說聲對不起。”說著說著,我們仨人臉上都笑開了花。 

回家的路上,他對我說:“這次多虧了你,我及時改正了發脾氣的毛病”。我也連忙對着他說:“這次也多虧了你,讓我改正了驕傲自滿的毛病”。那一刻,我倆都會心地笑了。 

前年他搬遷離開了,現在雖然不能經常見面,但這絕不會阻礙我們之間的友誼的,我堅信,我們的友誼一定會保持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