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友誼的意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意義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暖花開,友誼是一座架起情感的橋樑,使你我勾通,心心相映,成為摯友;

  炎炎夏日,友誼便似一杯清新透涼的冰紅茶,滋潤着你我乾渴的喉嚨;

  秋風瑟瑟,友誼就如隨風而落的佳葉,構成了金秋時節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寒冬臘月,友誼就是一朵朵迎雪而立的梅花,綻放開來,溫暖着你我的心田;

  有人說友誼是火,融化了人生的冰;也有人說友誼是水,灌溉了乾渴的禾苗;有人說友誼是風,吹走了心靈的灰塵;也有人說友誼是雨,滋潤了心田的花。那友誼到底是什麼呢?友誼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信任,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愛,相互幫助。威爾伯是朱克曼家的一隻落腳豬,它天天都盼着有一位知心朋友。可是有一天晚上,改變了它的命運,它又結實了一個新的夥伴——夏落,正當威爾伯歡天喜地的時候,有一個極其不樂觀的消息傳進了威爾伯的耳朵里:它將要變成熏肉火腿火腿是,威爾伯嚎啕大哭,夏洛做為它的知心朋友,也非常難過,所以下定決心,一定要就威爾伯,夏落想了一個辦法,用自己會織網的本領,在網上織出了好幾個神奇的文字,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此時此刻朱克曼也驚嘆無比,於是就決定不殺威爾伯了,可是這時,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友情,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代替的,因為夏洛寧願失去自己的生命也要把朋友的生命挽救回來,這才叫做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情,真正的幫助。其實夏洛的心是純潔的,善良的,因為在的腦海中只有付出沒有回報,只是留下了一袋卵袋默默無聞地離開了這充滿友一的世界。其實我們身邊這種友誼是無處不在的。我的身邊,也有一位這樣的人,她的名字叫做——周蝶羽。例如:我有一次上課做習題的時候,我的字動鉛筆沒有筆芯了,說來也巧,今天我剛剛只帶了一枝筆,而且又沒帶筆芯,最後剛剛還是在學校寫作業的是候,你說巧不巧。正當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的時候,周蝶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立刻從筆袋裡拿出了一根筆芯來,對我說:“給你!”我聽了激動不已,連忙收下了她給我的筆芯,說了一聲“謝謝!”就開始寫字了……友情是光,它將永遠存在,不但讓生命更有意義,還給你生存的勇氣。

  所以說,沒有威爾伯,夏洛的的網就不會那麼獨一無二完美;沒有夏洛,威爾伯就永遠也不會閃光。友誼的意義及價值也就在這裡。正是如此,所以當我讀到文章的最後一小節時才會特別感動: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他雖然熱愛他的子女、孫女、曾孫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他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無論每一個人,他(她)的心中就有一張夏洛的網,或大或小,都沒有關係。它們都平凡樸實,卻閃閃地亮着明媚的光芒。及時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這張網也會亮着,陪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步,每一分,每一秒,甚至每一個瞬間。

  鎮海區精英小學三年級:胡昕瑜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意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