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學工活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學工活動!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意義的學工活動! 

  今天我們就要去青少年活動中心,參加一學期一度的學工活動嘍! 

  乘着一輛大巴車,我們來到了青少年活動中心。哇!青少年活動中心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嶄新的教學樓、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都在歡迎我們呢!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絲網花藝室”。教我們的老師姓莫,她首先告訴我們,我們要用絲帶等材料做一朵絲網花。她向我們介紹了所需要的工具、材料:鐵絲、絲帶、彈力絲、膠帶、斜口鉗、尖刀、花蕊、綠葉、塑料棒和圓筒。又放了一段示範視頻:先把鐵絲在圓筒上繞上一圈,然後沿垂直方向旋轉幾圈,拿下來,用斜口鉗剪下剩餘1.5厘米以外的鐵絲,就成了花瓣的框架。把它用絲帶套起來,用彈力繩扎口並用尖刀剪去彈力繩以外的部分就做成了一片花瓣。這種花瓣需要做五個。剪下一小部分絲帶並用彈力絲扎口就是花蕾。把這些連同花蕊、綠葉用彈力絲和膠帶組合在塑料棒上,就做成了一朵絲網花。我們領了材料,開始製作。 

  我順利製成了五個花瓣框架,在套絲帶時遇到了麻煩,套不進去。幸虧茅思婷幫我套了一個,我紮上彈力絲,卻又剪不斷絲帶……別人已經開始組合了,我才做了第四片花瓣。這時班主任周老師走過來,拿過一個花瓣框架和一片絲帶,說:“我幫你做一個。”終於該組合了,可是我的耐心卻飛到九霄雲外。彈力線纏得太多,以至於用膠帶包也包不住,最終還是露出來一大團彈力線。看來這絲網花雖小,但做起來卻也不容易啊! 

  之後,我們又來到操場上做“步調一致”的遊戲:老師拿出10個板子,兩個分成一組,又把我們分成5組,每組8人,4個對4個面對面站着。然後她說:“我們4個人一組,雙腳分開站在這上面,拎繩子同時抬腳向前走,走到那邊時那邊的人接上再走回來,這樣走2個來回。”然後她把板子分給我們。哨聲一響,我們組就遠遠地落在了後面。“加油啊!左——右——左。”我高喊着,恨不得板子下面長個輪子一下子開到終點。 

  吃完飯後,我們又來到了創意智趣屋”。一進門我們就看到一樣樣用一種“積木”搭成的模型,一位男老師告訴我們,這些模型都是一款名為“科力奇”的玩具搭建成的,“科力奇”玩具分為6大種類:圓棒、連接器、面板、輪子、齒輪和固定器。他還為我們示範了如何用連接器、圓棒和面板製作房子。玩具發下來了,我迫不及待地開始做:用兩根圓棒分別串上兩個輪子並用固定器固定,再用連接器和圓棒把它們連接起來。我又上面用連接器與圓棒搭了個架子,插上面板,做成了一輛婚車。我有用較軟的圓棒和連接棒為它做了一串綵帶,披在它身上。這時,我忍不住抬頭望了一眼,啊!姚銘楨的座位上,一座摩天大樓“拔地而起”,鄭超的位置上也矗立着一座“摩天大樓”,好像美國9.11損失的那雙子樓;彭偉的位置上,一台“挖掘機”彷彿正在為姚銘楨的大樓添“磚”加“瓦”,范植彬的位置上,幾輛賽車正在“賽跑”;我們小組趕緊又造了一幢漂亮的別墅,上面的“衛星天線”彷彿正在接收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視頻道,旁邊的兩個“鞦韆”不停晃動,彷彿有小孩在上面嬉戲,“停車場”上正停着我剛剛做成的婚車。我想:雖然我們組沒有摩天大樓和大型機械,但我們的美觀程度一定是最棒的!果真,我們組接受到了老師的獎狀。我們都像吃了蜜似的合不攏嘴!但這時已經夕陽西下,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青少年活動中心。 

  學工真好!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團結合作精神,而且還可以讓大家乘着想象的翅膀來創意!我真希望每個雙休日都去學工!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學工活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學工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