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在我的理想綠洲上,許多幻想就像朝露,點點閃爍,隨着陽光的出現,無影無蹤;唯有當老師的理想就像一泓清泉,清甜迷人,耐人尋味,與日俱增。 

有着一個偉大的理想對於人生老說,是有多大的意義。我的理想簡簡單單,想當一名平平凡凡的老師。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當見到一位位老師站在講台前,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着一朵朵稚嫩的鮮花時,每當看見老師放棄了自己的休息時間,不辭勞苦地為我們批改作業時,我心中的敬佩與感激之情便油然而生。我想,每一個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成才吧?當老師知道自己的學生取得一番成績時,一定會感到欣慰。 

  老師就像園丁,培育了圃中的鮮花綠葉;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多麼令人敬佩啊。他們默默奉獻着自己的一切,把知識無條件地傳授下去,一屆又一屆。因此,一顆夢想的種子在我心中漸漸萌發…… 

  為了能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從現在開始,我必須發憤圖強,努力學習,打好知識的基礎,讓新的知識不斷在我的腦中深深紮根。此外,還得有愛心,有耐心。我要一步一個腳印,向這個理想的職業邁進。 

  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事實就是如此——我們必須踏踏實實地,一點一點地積累知識,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小小的一步比起人生雖然算不了什麼,但畢竟是一個進步的痕迹;小小的一步比起知識的海洋雖然算不了什麼,但海洋是河流滴彙集而成的,河流是水滴聚集而成的,而水滴又是由萬億個分子凝聚而成的。小小的一步可以構成一條通往成功的大路,小小的水滴可以構成一片充滿知識的汪洋大海。知識道路的鋪成,不僅需要積累,還需要“問”。問是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鋪路石。我應該養成勤學好問的好習慣,讓這個理想成為前進的動力,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汲取着豐富的知識。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是啊,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因為有了理想,我們的人生才有了明確的方向,才有了為之奮鬥的堅定信念。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之下,這朵含苞欲放的理想之花必將會開出美麗的鮮花,必將會閃爍出耀眼的理想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