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夢遊唐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唐朝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靜悄悄。 

  走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我遇到了一個白鬍子老爺爺。他神秘地對我說:“孩子,我是時間老人,你想乘上我的時光飛船,到唐朝去看看嗎?”天生喜愛歷史的我興高采烈地答應了。登上了飛船,不一會兒我就睡著了。突然,眼前一亮,原來唐朝到了,真讓我高興啊!這裡是都城長安,一座雄偉的皇宮呈現在我的眼前。皇宮裡真美!金碧輝煌,看得我眼花繚亂。這時,皇帝走了過來,他的後面跟着許多隨從,還有貴妃楊玉環、宰相李林甫。這不是唐玄宗李隆基嗎?我被皇帝發現了,本以為他會批評我一頓,或者打我五十大板,以懲罰我私自闖入。出乎我的意料,他親切地說:“小朋友,你是從哪兒來的呀?”我緊張地回答說:“我是從2002年的萬里學校乘時光飛船來這裡的。我很喜歡歷史,聽爸爸媽媽說,唐朝時的中國很強大。我很想知道唐朝是什麼樣的,所以就來到了這裡。”“看來你是個好學的孩子,我允許你在皇宮裡隨便走動、參觀我的國家。現在你一定餓了,先去吃飯吧!”這時候,我才覺得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了。來到了飯桌前,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皇宮裡的飯可真好吃,香噴噴的,真想帶些回家讓爸爸媽媽也嘗嘗。吃好飯,我心想:去見誰呢?去見李白吧,他不是唐朝的詩仙嗎?於是,我立即出發,尋訪李白。終於在廬山瀑布前見到了仰慕已久的大詩人,他身着白色長袍,戴着白色的飄帶帽,背着雙手,站在風中。他又在作詩了。“李白先生,李白先生,您能寫首詩送給我嗎?”他哈哈大笑,爽快地同意了。只見他拿起酒杯,一飲而盡。“刷刷刷”豪放地寫下了一首四言詩: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好詩,好詩!你能說說作詩的秘訣嗎?”“作詩嘛,很簡單,只要注意觀察,用心、用情去寫,就可以了。”“耶,我會寫詩了!我會寫詩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告別了詩仙,我繼續前行。不好,遇到了叛軍安祿山和史思明的部隊。沒關係,讓我用先進武器——導彈來消滅他們這些壞蛋吧。就在我準備大顯身手時,時間老人出現了,他匆匆地對我說:“孩子,你得趕快回家,上學要遲到了!”…… 

  “丁零零……”原來是我的小鬧鐘在催我起床上學呢。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指導老師:何濤

您正在瀏覽: 夢遊唐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唐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