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知識就是一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就是一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叫《讓學生感動一生的名人故事》。裡面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名人,不是因為他們聰明而出名,更多的是因為他們能善於觀察生活中的事物,從而讓人有意想不到的創造。 

  人民英雄方誌敏把敵人精心策劃的三次“慶祝大會”變成了革命宣傳大會。大物理學家牛頓通過蘋果樹下的思考,發現地球有吸引力。發明家魯班通過帶齒的草葉,發明了鋸。傑出的書法家懷素小時候因為買不起紙,就用芭蕉和木板來練字。眾所周知的司馬光砸缸救夥伴…… 

  我們生活中也是如此,遇到一件壞事,只要動動腦筋,往往就會變成好事。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過年時,我和好朋友正在玩煙火,可不小心火居然爆到了我的衣服上。我心裡可難受了,因為又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也不能發脾氣。回到家,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還命令我以後不準玩煙火。可罵歸罵,這件新衣服難道就這樣報銷了嗎?還是媽媽聰明,從另外的舊布上剪下一朵美麗的花,把它貼在小洞上。呀,媽媽簡直就是神仙了!這件新衣服比原來的還要漂亮了呢。 

  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曾有過類似的事情呢?這些看似很糟糕,但只要我們多動腦,多觀察,肯定會變廢為寶,解決難題的。讓我們一起去發現,去創造奇迹吧! 

  指導老師:唐燕

您正在瀏覽: 知識就是一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就是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