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水質調查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水質調查的感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月里的小雨,淅淅瀝瀝……”我和爸爸踩着雨點兒,唱着歡快的歌曲,在江頭公園做了一次水質調查。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湖。湖水碧綠,好似一塊無瑕的翡翠。湖邊的鮮花、綠樹、水中美麗的倒影,讓你彷彿身置仙境,不知不覺就陶醉在這片美景當中。不過我們很快投入工作,經過調查和諮詢園中工作人員了解到:保持水質主要有三個方面,第一,及時清理湖面的漂浮物不讓它過夜。第二,定時監測水質指標。第三,引入??海水循環系統凈化水質,最後在出口處還有一道屏障設置清於池。正是他們辛勤勞動和智慧帶給大家的乾淨環境。

  望着清澈的湖水,我不禁沉思了起來:那天回老家路上,一片片池塘和河流滿是五顏六色的垃圾,風一吹垃圾翩翩起舞,臭氣熏人。聽爸爸說他小時候就喝這河水,也在河裡游泳、捉魚。現在不要說游泳,連洗手不也敢用它了,才過20多年環境就惡化成這樣了。

  我也從網上了解到,隨着生活和工業的發展,水質破壞十分嚴重,各種生活垃圾和工廠排出的重金屬,甚至污染了地下水。許多田園風光、小橋流水的景象再也看不見了,許多人因為喝髒水而得了癌症,成了癌症村,這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情了!

  我覺得,想成就大事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小行為做起。生活上不隨地扔垃圾,工廠不再排出污染,為了這片藍藍的天空,也為了子孫後代有口乾凈的水喝,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去破壞人類未來的生存環境。有句廣告語就說行很好:“如果現在不珍惜水,將來最後一滴乾淨的水將是你的眼淚!”

  我希望人們多一點保護意識,從小事做起,讓地球更美好!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三年級:鄭宇鵬

您正在瀏覽: 一次水質調查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水質調查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