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猴學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猴學藝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猴子,最調皮,一天到晚玩不停。”森林裡住着幸福的小猴一家。小猴一天到晚除了玩還是玩。猴媽媽、猴爸爸着急地對小猴說:“小猴呀,你這樣貪玩是不行的,不學門手藝,長大以後會吃虧的,也沒辦法生活呀!”小猴聽了爸媽的話,決心學一門手藝。

  一天早晨,小猴在樹林里正盪着鞦韆,突然聽見一陣美麗而婉轉的歌聲從遠處飄來,小猴跟着聲音飛快地跑過去,原來是百靈鳥姐姐在練習唱歌呢!小猴一見,連忙笑嘻嘻地說:“百靈鳥姐姐,你的歌聲真好聽呀,你能教我嗎?”百靈鳥停下練習,認真的說:“跟我學可以,但學唱歌是很辛苦的呀!你吃的了苦嗎?”小猴不以為然地說:“怕什麼,我不怕辛苦呢!”“那好吧,明天一大早六點準時來找我”說完,百靈鳥就撲撲翅膀飛走了。第二天早上,小猴準時到達,看見百靈鳥姐姐又在練唱歌,百靈鳥也看見小猴,就親切地說:“來,小猴,學唱歌的第一步就是先練嗓子。跟我唱‘哆來咪……’”小猴跟着後面唱到“哆來,哆來,咪……”百靈鳥唱道“哆來咪,哆來咪……”小猴也跟着後面唱道。“嗯,今天練得不錯,就先學這麼多,其它的明天再學吧!”“好??”於是小猴蹦蹦跳跳的回家了。連接幾天,小猴都能準時到,認真練。可又過了幾天,小猴就覺得枯燥無味、口乾舌燥,似乎嗓子冒煙一樣,就對百靈姐姐說:“我不學了!不學了!嗓子就像冒火一樣,太難受了!每天就那幾個,太無聊了,沒意思。”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又過了幾天,小猴又在森林東遊西逛,看見熊貓大叔正在專心致志地畫畫,小猴好奇地問:“熊貓大叔,你在畫什麼呀?”熊貓大叔笑呵呵地說:“我在畫森林呢。你看這畫裡面遠處是藍天白雲,近處有花有草,還有可愛的動物,美麗嗎?”小猴懇切地說:“真美麗,熊貓大叔你可真厲害呀!快教教我吧!”“好呀,我教你,明天你把畫畫的工具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熊貓大叔親切地說。第二天,小猴拿着畫板,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快樂的來到了和熊貓大叔約定的地方。看見熊貓大叔又在畫畫。小猴也坐下來認真地畫。畫好了樹木、畫小草、小花。小猴想:原來畫畫這麼簡單,我還以為有多難呢!接下來畫小兔和其他動物,小猴傻了眼,怎麼也畫不出來了,急得抓耳撓腮、滿頭大汗,他把筆一扔“不畫了,不畫了,真是太難了,一點也不好玩。”

  小猴學唱歌怕嗓子疼、學畫畫怕難,結果什麼也沒學成。小猴的爸爸媽媽對小猴說:“無論學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怕苦畏難,必須不畏艱難,持之以恆才能學到真本領呀”小猴聽了恍然大悟,改掉了怕苦畏難的壞毛病,在它的勤學苦練、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學會了唱歌、畫畫、轉圈等一系列本領,在森林運動會裡,小猴還得到了“最佳才藝表演獎”。

  江蘇南通如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楊佳臻

您正在瀏覽: 小猴學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猴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