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樂觀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樂觀的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小紙船在水中搖啊,漂啊。小妹妹看了它很久了,眼睛偶爾巴眨一下。 

  你是不是覺得那個小妹妹是在玩遊戲?不,你錯了。她有心事。 

  她喜歡上學,好不容易上學了,可卻被老師罵了一頓。她折了一隻紙船,放在水裡,看看它能堅持多久。 

  “何必這麼傷心呢?”善解人意的哥哥走過來,“你要學會做一個樂觀的人。”哥哥的臉變得嚴肅起來,“要知道,沒有人會一帆風順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妹妹抬起頭,又低下去,她在想,她在思考,她有一個疑問:樂觀,到底是什麼? 

  樂觀,是通向成功的一扇門。這扇門,很多人都不能打開。要打開這扇門,需要兩把鑰匙。這兩把鑰匙,看上去那麼難以得到,慢慢地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擁有它,關鍵在於你善於不善於用它。 

  第一把鑰匙,是忍耐。有了忍耐,你就不會讓挫折這把“刀”插進你心靈的最深處。不會被困難嚇倒,不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裹足不前,忍一下,烏雲總會過去,晴天總會到來。明媚的前程就在眼前。 

  第二把鑰匙,是微笑。人們在挫折面前,都難以微笑。他們被挫折的“迷魂藥”嚇住了,臉變得非常堅硬,難以露出笑容。笑,第二把鑰匙。笑對生活、笑對人生,笑是撐起人們心中希望的一把桿杠。 

  這是小女孩從一個老爺爺嘴裡得來的答案。 

  小女孩歡快地跑着,心裡高興地想:樂觀,一種多麼珍貴的品德。我決定要做一個樂觀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樂觀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樂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