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魚與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與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魚因魚而逝,漁而漁而富。魚與漁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其中這關係能給予我們很多的道理。

  漁者如果不能把握拉杆的時間,那麼,他會喪失一份誘人的魚餌,同時也會丟失人生當中最寶貴的時間,那時他是多麼的遺憾;而魚,如果不能把握面對事物誘惑的心,那它將忍受魚餌刺破嘴皮的痛苦,它將有生命危險,它會慚愧終生。

  漁殘害者也!魚可憐者也!這是我看完這副漫畫給出的評價。

  低頭回想,我豈不是比魚更可憐!我爸媽從小離我而去,沒有教我什麼,沒有給我溫馨的家庭,沒有給我如水如山般的愛。只是給了我生命,讓我一個人頂起生活的重擔,讓我一個人獨自徘徊,去抵抗五花八門的誘惑。

  小時候,?F?F懂懂的我,不知何謂誘惑。面對阿姨的請求,我總是毫不猶豫地點點頭。那次,阿姨說去逛街買衣服,其中還有我的份,我便點頭答應了。可誰知,一到街上,她便顧不上我,走了一家又一家挑了一件又一件,就是沒有我的份。

  第二天,阿姨又來了。沒等她說什麼事,我便一溜煙地逃走了,不給她說話的餘地。

  通過阿姨,讓我知道如果不能把握自己面對誘惑的心,雖不會立即有火辣辣的痛,但我會走得很遠很遠,會喪失自己,會親手斷送掉自己的未來。

  可並不是所有的魚都會上鉤,總有一些魚懂得把握面對誘惑的心,努力吧,做一條“長命的魚!”

  初一:鄭盛艷

您正在瀏覽: 魚與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與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