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黃崗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黃崗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黃崗山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三年級 高家祥 

  黃崗山位於家鄉鉛山南部,與福建省交界處。最高海拔2158米,是華東最高的山峰。據說站在山頂上,如果視力好的話,可以看見大半個中國呢! 

  黃崗山的植物分佈可神奇了!山腳是常綠闊葉林,半山腰是闊葉林和針葉林的混合帶,到了1990米高就全是針葉林,再往上就是低矮的落葉林,山頂上卻一棵樹也沒有了,全是厚厚的草甸。你要是躺上去,就像是躺在沙發上一樣舒服。那草可以沒過成年人的小腿。 

  黃崗山上的雲霧是最迷人的。乳白色的霧在山間滾動,像天上神仙灑下來的牛奶一樣。霧把半山腰擋住了,只露出座座山峰,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小島。不經意間,霧隨風動,繞在你身邊,你彷彿伸手就可以抓住一把似的。站在山頂,感覺就像是在人間仙境一樣,美極了! 

  黃崗山頂看日出也是很美的。在早上5點半左右,站在山頂上看,先是天邊有一團烏黑的雲朵,過了一會兒,天邊出現了點橙色的光茫,我們就知道太陽要出來了。漸漸的,漸漸的,光更多了,雲團先是灰黑、灰藍、然後是暗紅,最後是橙色的。在6點左右,東方露出了一個火紅的小圓球,附近的山巒彷彿披上了一層金紗。 

  黃崗山上有寶貴的植物和珍惜的動物。有2000多種珍貴的植物,最珍貴的是鐵山樹,路邊一棵鐵山樹有600多年了。動物有“鳥中熊貓”之稱的黃腹角雉,它有小巧的身體,黃色的腹部。如果有敵人來了,它會傻獃獃地站在那兒,原地不動,東張西望。如果敵人就在它附近,它會一頭扎進草叢裡,把身子和尾巴露在外面。所以人們把它稱為“呆雞”。 

  黃崗山上還有許多瀑布,其中,最有趣的還要數“情侶瀑”了。左邊的是一條細細的,左邊一折,右邊一拐的瀑布叫“女兒泉”。右邊的瀑布水流很大,嘩啦嘩啦的在唱歌,像具有陽剛之氣的男子漢,叫“男兒瀑”。它們倆就像一對情人一樣相互凝視。 

  黃崗山風景秀麗,你有空,可一定要來玩哦!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黃崗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黃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