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你相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相遇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是神秘的仙女,離你忽近忽遠:有時文章信手來,思緒像滔滔不絕的江水,有時思維梗塞,像在水壺裡煮餃子——倒不出。 

  作文在我的世界里,像夜空的繁星,有時暗淡有時絢爛;而我在作文的世界里,像那清幽的曇花,只在默默、一瞬里展現風采。 

  孩提時,“作文”對我來說就像南極北極的企鵝一樣的遙遠。那時不識字,不懂學習之道,作文就如第一眼看見怪物史瑞克,只想逃脫。天真的我總想:為什麼不用說的,非要用筆寫出來呢?筆不是只寫作業、畫畫嗎?我整天沉醉於電視,而和我同齡的朋友卻已開始口述自己的日記,每天一篇!而我除了敬佩她的耐心只剩在暗地裡嘲笑她無聊。 

  讀書了,突然發現作文是如此的重要,你的語文全靠它的展現,你的智慧依託它的迸發。這時的我,才開始羨慕那位朋友,羨慕她“笨”鳥先飛,羨慕她作文已經光芒四射,文采飛揚。而當我明白其中的利害關係之後,懶惰的我居然總以沒有題材為由,一頁的作文紙只寫三四行就草草結尾了事。老師奇怪像我這樣的書蟲,作文怎會如此不堪?我自己也總是捫心自問,這麼嗜書如命,讀書破萬卷的我,為何對寫作卻視如猛虎,不敢親近? 

  進入中段之後,我越來越對書着迷,以一目十行的速度,一本接一本不要命地看。我老爸越來越開始懷疑我的腦子,總是問我:“你看的書都到哪裡去啦?你腦子裡到底裝着些什麼?看了那麼多書,作文怎麼還像擠牙膏?”我總是淺淺一笑,默不回答,因為連我都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在作文的世界里,迷茫的我開始反感,甚至總覺得作文好,有什麼,不好又怎樣?那滿紙的文字,只是一紙廢言! 

  就這樣,我在作文的世界里迷失了方向,忘卻了出口…… 

  五年級,我學會了叛逆,開始厭惡一切,對任何人都處以無謂的狀態,臉上寫滿了不屑。整天泡在課外書里,對作文更是虎頭蛇尾。 

  夜深人靜,我卸掉高傲的面具,心中的軟肋赫然而見,作文,我該拿什麼拯救你?鬱悶的我,在那天坑般的低谷里幾度快要抓狂了,恨不得讓作文這個詞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現在的我,徹底的變了。也許是上天把我玩弄夠了吧,在我幾經絕望時,從上面放下了一條繩子,讓我在無聲中,走出了那片低谷,找到了通向作文殿堂的路。 

  我一點一點愛上了作文。一紙《成長的滋味》,讓周圍的所有人都感到意外與驚喜。腦子裡的思緒許是被我用枷鎖和封印關押了太久,現如今如一泓清泉不斷的湧出…… 

  現在,誠如你所見,我和作文在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過後,終於在下一站出口迎面碰上,心神合一。

您正在瀏覽: 和你相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