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麻雀要革命ⅰ(1) 5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要革命ⅰ(1)_5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500字  編輯:pp958

夢寐以求的雙肩奶白色Glne娃娃書包。

  鏡子里的那個傢伙,是我嗎?

  雖然有點雀斑的臉上還是不客氣地長了N個痘痘,最要命的一個更是長在了鼻尖上。

  雖然有點胖胖的身形總是打破我美少女的夢想,只能在路過櫥窗的時候偷偷看兩眼。

  還有一副大得嚇人的眼鏡遮住了半邊臉,配上服服帖帖的歐巴桑式麻花辮。

  可是……

  可是那個傢伙有我從來沒有過的幸福的表情啊。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向鏡子探去……

  “秋秋,快來吃早飯啊!”媽媽少有的溫柔女中音從餐廳響起。

  “哦,好!”我慌忙收回手跑出房間,還真有點不習慣媽媽去掉“麻”字的溫柔的叫法。

  天啊!我在心裡小心地驚呼了一聲。

  滿漢全席啊!我最喜歡的燉藕、牛肉……應有盡有。爸爸、媽媽坐在一旁滿臉紅光,慈祥地望着我。

  “來,秋秋,過來坐!呵呵!”爸爸樂呵呵地指了指身邊的椅子,對我說道。

  “不不,秋秋,坐媽媽旁邊!”媽媽也向我發出盛情的邀請。

  “哦……”我有點手足無措這樣的關懷,局促地埋下頭吃東西:“嗯,哥哥呢?”

  “哦,惜春和夏生一早就出門去了……”媽媽笑眯眯的一邊給我挾我最喜歡吃的麻婆豆腐,一邊對我說,爸爸也不甘落後地行動起來。

  “呃,謝謝……”雖然他們這樣的眼神、舉動已經持續一個月了,但是到現在我還是有點不習慣。

  畢竟兩個月前,我——還是男尊女卑的麻家老幺——最沒地位一無是處的麻秋秋;一個就算小心翼翼忽略掉自己存在,還是會整天挨罵的麻秋秋;一個向他們宣布要報考早川高中,他們當我發高燒的麻秋秋……

  “麻秋秋你今天發燒嗎?就你這樣的人,也要考早川??”

  麻夏生想都不想的說:

  “那簡直就是屎克郎淹死在糞坑裡——絕對不可能!”

  “喂,麻夏生你是豬啊,你罵她不要把我們都牽連進去,雖然我一點都不想承認有這樣一個……”麻惜春說到這立即頓住,好像不小心吞了一隻噁心的蟑螂。儘管我是他不得不承認的妹妹,親妹妹。

  “我……我……”我嘗試要解釋些什麼。

  “你們大清早吵什麼啊,你們還嫌我不夠煩嗎?夏生好端端地要跑去讀什麼考古,惜春一天到晚拿着個破吉他組什麼樂團。麻秋秋你跟我安分點少在那瞎折騰!早川!那是你考的嗎?你少出去丟我的臉,安安份份的讓我省點心,家裡事情夠多了,我沒空管你!!”媽媽那高八度的嗓子一出現,飯桌都安靜了。

  “好了好了,吃飯吧!”爸爸慢吞吞地說。

  “啊哈哈~~你的未來黯淡無光~~”麻夏生嬉皮笑臉的說。“你要是真能考上,我和大哥就在你面前學狗叫~~不過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可是該怎麼說,世事無絕對吧。從我下定決心要考上早川,不!應該說從我遇見他的那天開始,幸運之神真的眷顧了我麻秋秋。 

  從來不會被老師點名,同學幾年還會被叫錯名字——平凡到無奇的麻秋秋,在國中畢業居然真的考上了早川高中,全國八強的早川高中,所有人的夢想之地。

  雖然我到現在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考上!!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高興。

  也許真的像他說的那樣:只要考上早川高中,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幸福。的確,在麻秋秋過去16年的歲月里,應該不會有比現在更幸福的一刻了。能夠在爸媽“幸福”和“慈愛”的神情中和他們告別……

  Vol.2

  電車像一隻怪獸,明明肚子裡面已經撐滿了人,還要把人源源不斷地塞進來。我正在怪獸的肚子裡面,隨着擁擠的人群不停往更深處走去。

  “少爺,下車吧!這裡人太多……”

  少爺?……我悄悄側過頭,想看看被稱呼為少爺的人!

  但一個高大的背影把我給攔住了,聲音應該就是他發出來的。

  “星少爺,你和少爺一起下車吧!”

  “我不要,我喜歡坐公車,呵呵!”

  ……

  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避開後面這群人,安全第一!我下意識的往前挪動,盡量和他們保持距離!!

  “你想怎樣?”一個可以壓低的女孩聲音傳進我耳里。

  我望着離我還有一臂之遙的女生,也穿着早川的校服。不會吧?我沒有惡意,我只是想找個安全方向!

  我剛想解釋,卻發現她根本沒有看我,頭偏側在另一邊。

  她不是在對我說話!我看看她身邊,有一個像混混的傢伙——他的那隻大手!!??

  居然……居然在女生的裙子下……

  性騷擾!?騷擾!!!

  “沒怎樣?呵呵!”那個傢伙居然還發出悶悶的笑聲。

  “你……”女孩顯然有些生氣了卻無可奈何。

  “我,我怎麼樣?還是你希望……”我看錯了嗎?怎麼覺得那個傢伙做了壞事還敢囂張地威脅人。

  “你到底想怎樣?”

  “下車,帶你去個地方……”

  “不行!今天是開學典禮。”

  “由不得你去不去!”

  ……

  我悄悄把臉側過去,看到那隻囂張的手居然在女孩身上遊走……

  突然感覺到那女孩的眼神,她正看着我,眼神有點複雜!我趕緊低下了頭,下意識地往角落裡縮了縮……

  不要怪我,我自身難保!老師是有教過要見義勇為,可是爸爸說那是笨蛋所為!安全第一!何況,我也打不過那個混混啊!

  鬧哄哄的車廂里似乎誰都沒有發現這個角落裡發生的事情:打瞌睡的,望窗外的,戴耳塞的……剛才還奮力擁擠的沙丁魚,此時全變成了死鹹魚。

  我想視而不見,但耳邊卻不能聰而不聞!我只能又往後退!

  “你踩到了……”一個聲音突然在身後響起。

  我慌亂的轉過身,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張俊秀無比的臉!

  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樑,像玫瑰花瓣一樣粉嫩的嘴唇,還有白皙的皮膚……真真的,很漂亮…

  “你……你好……”這樣強烈的視覺衝擊讓我緊張了起來,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說你踩到他了!!”一個聲音在旁邊好心提醒我。 

  “哦,對……對不起……因為……因為那個……那個……”我膽怯的望向事發地點。

  他順着我示意的方向望去,眉頭皺了起來……

  “你如果認為他會幫忙,你就錯了。”那個好心的聲音又提醒我。我回頭一看卻只看到NIKE標誌的特寫,呵,這個人好高啊!我才剛剛到他胸口的位置。

  “吱——”還沒等我看清楚那人的樣子,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被一股強力摔了出去。

  “各位乘客請不必驚慌,由於緊急情況臨時剎車,現在列車正常運行。”廣播里傳來廣播員溫柔的聲音,好像絲毫沒有被剛才的狀況影響。幸好,幸好,自己反應快,順手抓了扶手,不然肯定會摔得四仰八叉的。

  “誰?哪個不想活的敢抓老子!”凶神惡煞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順着目光望過去……

  “是你!臭丫頭!竟然把老子當扶手!”那個滿臉橫行的混混盯着我手裡的領帶。

  不是吧?麻秋秋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我下意識地看看手中不知從何而來的領帶。

  “對……對不起,我是她她的同學……”我嚇得話都不說不清楚,只想快點拉着那個女孩下車。

  “同學?哈哈!難不成你也想一起?”

  “不……不想……”

  “不想。”呃,怎麼那個女孩也跟我說同樣的話。

  “不想?那你是出來找死?”

  橘子頭一把抓住我的頭,用力一推,我跌倒在地,撞到了一隻腳上。

  爸爸!媽媽!救命啊!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我再也不敢不聽你們的話多管閑事了。

  “哈哈哈哈!臭丫頭,你不是要逞英雄嗎?怎麼啦?害怕啦?”

  “嗚嗚嗚嗚……”我哽咽着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橘子頭狠狠一巴掌拍在我的頭上,好痛!爸爸!媽媽!救命啊!我再也不敢不聽你們的話多管閑事了。我坐在地上拚命地向後縮,可是該死的腳擋在我身後讓我退無可退。

  橘子頭似乎還不過癮,他站起身,用力踹了下來……我下意識地往那雙腳後面躲……

  “喂,小子,要睡覺滾回家去!不要站在這裡礙事!快滾!”

  他不是在和我說話……我抬起頭,剛才那個穿早川校服的男生,他居然這種時候站在這睡覺……

  “……”

  “明,他叫你滾哦。”那個溫和的聲音又響起了。

  “你是鴨啊!聽不懂人話是不是!快滾!”

  “不是,不是,不要。”

  “真是敗給你了,他又不是我,怎麼能聽懂你的說話呢?”溫和的聲音裡帶了一絲無奈,似乎耐心地跟橘子頭解釋:“他的意思是,他不是鴨,也不是聽不懂人話,還有他不要滾。”

  “你小子有本事報上名來,看我怎麼收拾你。”橘子頭似乎有些惱羞成怒。

  “金映明。”冷血男酷酷地回答。

  “你有種!幹掉他!”橘子頭招呼身邊的幾個傢伙一擁而上。

  我嚇得趕緊抱頭縮在一邊,這時卻從人群里竄出幾個人。

  “少爺,你沒事吧!”

  少爺?他就是剛才那個少爺??

  ……

  “真是麻煩……”剛才那個女生從我身邊走過去,丟下一句話…… 

  我完全弄不清狀況,一邊是正糾纏的幾個傢伙,一邊卻像沒發生任何事情的兩男一女。直到電車門合上的那一刻我才回過神來,他們剛剛下車的那一站是——早川高中。

  VOL 3

  救命啊!~~幸好趕上了!

  在我狂跑+深呼吸了N次以後,終於活着看到了新學校早川高中偉岸的大門。

  即使是第二次看到,早川高中帶給我的震撼也不小啊!兩根門柱就有兩層樓那麼高,之間大概有四車道的馬路那麼寬,圓弧形的橫樑上面懸挂着“早川高中”四個金燦燦的大字和學校的標誌。門柱上橫豎掛着好多牌子。真是氣派啊!難怪大家都說這裡是貴族學校。

  學校門口今天插上了兩排彩旗,上面印着學校的標誌。彩旗前面站着兩排迎賓隊伍,大概是歡迎新生的吧!

  這個陣勢看得自己有一點腿不聽使喚,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出現在這裡,也許在這裡讀三年書,真的能改變……加油啊!!麻秋秋!!!

  在我對未來生活充滿了憧憬和嚮往的時候,腦袋裡突然出現剛才電車裡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不會有不好的預兆吧?!這只是一個意外!……還是快點進去吧!我跟自己打了打氣,往學校里走去。

  ……

  “閃開!閃開!”一個狂野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

  “啊~~救命呀!!老師!!”狂野的男聲之後是一個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我沒看錯吧?百米開外處兩個男生騎着一輛經過改造的電單車,正以極快的速度向校門口衝刺……前方駕駛的男生滿頭大汗,皺着眉頭不停的大叫“閃開”“閃開”,後面的男生則緊緊的抱住前面的男生,滿臉驚聳,眼淚鼻涕縱橫……

  “哼!真是造反了!竟然要我閃開!”一位戴着紅袖章的大叔徑直走到校門口正前方,對那兩個騎電單車的男生吼道:“你們哪個班的,給我下來!” 

  電單車並沒有如大叔預料的立即減速,並在他面前乖乖的停下來,相反以更快的速度向校門口衝過來。

  “兔崽子,你……”大叔怒目橫瞪,雙手叉腰,對着前方破口大罵。

  “閃開,閃開!”“救命!救命!”

  “……”

  “嘭!”

  “嗵!”

  “哐啷!”

  這一切發生得實在太快,所以很多人一時間都沒有回過神來,包括我。整個過程大概也就六、七秒鐘吧!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被眼前的一切嚇傻了:

  可憐大叔呈大字形倒在離我不遠的校門口水泥地上,雪白的襯衣上留下一道彎彎扭扭的黑色車輪印,還很明晰地從他圓鼓鼓的肚子上、驚聳得誇張的大臉上延伸開去。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是真的很像一隻剛被輪子碾過的青蛙。

  順着車輪印痕往後望去,我的嘴張得更大了——

  離校門大概十來米處的噴泉水池裡漂浮着一個男生,也不知道是死是活。電單車已經摔成兩半,有一個輪子還在地上像一個鐵環般滾動。而罪魁禍首,那個駕駛電單車的男生手足無措的站在噴泉旁邊。

  過了片刻,單車男似乎從剛才刺激的連貫事件中回過氣來了,衝到噴水池裡一把把那個可憐的“浮屍”拎出來:“學長,你一定要挺住啊!你的車質量也太差了,幸虧我幫你檢查出來……”

您正在瀏覽: 麻雀要革命ⅰ(1)5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要革命ⅰ(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