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草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精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喜歡小花,有的人喜歡綠樹,而我卻喜歡小草。

  小草雖然沒有花朵一樣的芳香,沒有大樹一樣的挺拔,可它卻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每到冬天,小草們彷彿不見了,有人還會認為它枯萎了,但到了來年春天,它們又會鑽出地面,吸收陽光雨露,長得更茂密。唐代詩人白居易在《賦得古原草送別》一詩中寫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形象生動地描寫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安康高新區運動公園的草坪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草坪,沿着花園大道綿延了好幾公里。由於那裡是天然的丘陵地帶,所以草坪隨着地勢變化而起伏,像一匹隨風舞動的綠綢緞。這正是小草們共同繪就的神奇畫卷。每天,人們三三兩兩來到這裡,忘情地享受着草坪帶來的快樂。草坪更是兒童的天堂。你看,有的在嬉戲、打滾、翻跟斗,有的在日光浴,有的在做運動,有的還撐起了彩色的帳篷小憩……據了解,這裡的草坪,白天要“接待”數以千計的遊客,只有到晚上才能短暫地休養生息。可等到第二天太陽升起時,小草們又直起了腰桿,以嶄新的面貌迎接遊客的到來。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風啊春風你把我吹綠,陽光啊陽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親把我緊緊擁抱……”《小草》這首歌,唱出了小草的精神:平凡而樂觀,總是默默奉獻卻始終懂得感恩,從沒有忘記春風、陽光、河流、山川和大地母親的愛。

  小草的精神平凡而偉大、普通而崇高,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三年級:我是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