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的精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表現了小草永不屈服,永不言敗的高尚品質,也可從中看出小草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今天,就讓我向大家介紹司空見慣的小草和它的內涵吧! 

  我們都知道,草和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植物,幾乎什麼地方都可見。花天生漂亮、美麗。草天生醜陋、難看。因此許多人們都喜歡花,這也難怪,因為花長得漂亮嘛!可我卻不喜歡花,卻很喜歡草。因為花懦弱,草堅韌,花風一吹就倒,草卻永吹不倒。這個觀點也許大家有些不明白,聽了下面的事例就應該明白了。 

  我以前像花一樣懦弱,每次測驗捲髮到我手裡的時候,每當我看到我考不好的時候,我就像一個氣球突然放了氣一樣無精打采。因為我氣餒了,所以我下一次考得更差。每當老師要讓我找原因時,我會問自己這是為什麼,我總是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因為我也想考好,我也想考風格,考出水平,可我就是不行。一天下午,我又拿起我的試卷在低頭思索。這時,數學老師來到了我的身邊,悄悄地對我說:“不是你考不好,而是你沒有堅韌不拔的品質,你被困難絆倒了,就變得不堅強了。只要你面對困難,面對學習永不退縮,永不氣餒,有着堅韌不拔的、百折不撓的精神,你就一定能夠考出好的成績的。”我聽了老師的話后,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今後再也不能氣餒,再也不能退縮了,我要堅韌不拔,堅強不屈,我要重新做回自己。從那時起,我面對困難,面對學習便再也不退縮了,我的成績也自然由差轉優了。 

  人,堅韌時就如同一株草,懦弱時便如同一朵花。我們不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我們都要像一株草一樣有着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而不是要像花那樣懦弱。有了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的人往往都會進步,往往都會成功。而懦弱的人,沒有一點韌性,不堅強的人,往往只會退步,只會失敗!

您正在瀏覽: 草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