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一種寶貴的文化遺產,也是民族的瑰寶。讀書能讓人知道酸甜苦辣,也能讓人懂得前人的思想及智慧。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有書讀,不像古代,只有世家貴族才有這個資格。而且當時的社會環境也起着重要的影響。所以我們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因為我們比古人要接受的知識也更多。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古代那些士大夫的目標。而今天我們的目標是考上大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教育被這個社會給扭曲了,扭曲的只知道分數,而不知道最基本的道理。在看到電視播出的一則新聞,大學生因其母遲一日給錢就持刀桶其母七刀。這是教育的失敗,當我們還在誇讚黃香九歲為其雙親暖床的時候,卻有這麼一個悲劇誕生。當我們還在誇讚自己的同時,請我們的國家想一想,為什麼會發生呢?當我們讀書被利益包裹時,讀書的性質已經發生改變了。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們坐在教室的時候,家長在外面留着汗水工作,為我們的未來而做準備。我想這是大多數父母的心思。我不想評論家長什麼,我只想說的是給我們一點自由,不要每一時刻都要我們讀書。雖然我理解父母的意思,但我反對父母的做法。讀書,是要用心讀的,不是逼着讀就可以。

  讀書要開心。當我們看到一片好文章時,會叫好,但我們看到一則垃圾文章時,會本能的討厭。讀書是用自己的心跟作者的心去交流。才能得到理解,得到感受,得到進步。讀書能讓一個民族進步,能讓一個民族的總體素質提高,能讓一個民族的文化得到發展。

  三年級:徐123332211

您正在瀏覽: 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