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借還東西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借還東西么?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會借還東西么? 

  --河南省許昌市實驗小學三(7)班 

  《許昌晨報》 008號小記者李馨童 

  學校開運動會前夕,為了我們三(七)班的集體榮譽,我把我的校褲借給了一名新來的同學(他暫時沒有校服,而我穿的是舞蹈服)。新同學叫汪洋李博,平時看上去還比較乾淨,可是在運動會結束后,卻還給我一條髒兮兮的褲子。看着污跡斑斑的褲子,我真想問問他:“你會借還東西么?” 

  媽媽曾經對我說過,借別人東西時,一定要完完整整、乾乾淨淨的歸還,如果髒兮兮的歸還,證明借東西的人不懂禮貌。因為彼此都是同學,我不好意思再退給汪洋李博,只好自個兒把褲子洗乾淨后再交給媽媽。 

  午飯後,我就開始行動。先把褲子放在水池裡,用清水打濕,然後把最髒的褲腿部分打上肥皂反覆搓洗,再用搓衣板整個搓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把褲子提乾淨。洗衣服的水真涼,我的手都冰得生疼。通過這件小事,我不僅了解到媽媽平時做家務的辛苦,而且牢牢記住:借、還東西時要注意的事情。因為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長大,都會遇到急事,都會借別人的東西或被別人借東西。在歸還時對方一定要注意東西的完整、乾淨。 

  雖然校褲洗乾淨了,但是我還要找個恰當的機會,親口告訴汪洋李博如何正確的借、還東西,因為這是一名少先隊員應當知道的禮貌。 

  2008年4月12日 

  (指導老師:宋獻存)

您正在瀏覽: 你借還東西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借還東西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