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培優課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培優課的路上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培優課的路上 

  2009年01月08日 星期四 

  -------------------------------------------------------------------------------- 

  在培優課的路上 

  期末考試終於結束了,我滿心歡喜的想着總算可以輕輕鬆鬆讓自己放鬆一下了,誰知剛考完試,媽媽就帶着我去上培優課。 

  在去培優課的路上,我悶悶不樂地跟在媽媽身後慢吞吞地走着,路過剛開通的長江隧道,面對急馳而過的車輛也無心去欣賞。這時,走在我邊上的一位老奶奶吸引了我,只見她白髮蒼蒼,身材矮小,佝僂着腰,艱難地用手推着一輛破舊的輪椅,步履蹣跚如蝸牛般的向前一小步小一步地挪動,看到她那吃力而費勁的表情,我百思不得其解,心想,都這麼大年紀了,走路都這麼費勁,幹嘛不在家獃著呢?正在我想得入神的時候,又一位雙手拄着拐杖的老爺爺進入了我的視線,看見他那穩健的步伐,根本就沒必要用拐杖,我再仔細地瞧一瞧,他的拐杖只是跟着他的步伐在擺動,完全沒有落地,嘿嘿,他的樣子可真是好笑啊,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四條腿在走路。媽媽看見我在嘲笑別人,立刻制止了我,並對我說:“你看看這兩位老人,雖然他們身體虛弱、腿腳也不利索,但他們還是堅強的面對生活;雖然他們每邁出一步都是那麼舉步維艱,但他們仍然堅持着,對生命的堅持。” 

  這時,我也想起了古希臘作家米南德的一句名言:不要譏笑老年,因為你也會有老年。想到這兒,在我的心裡也有了一個堅持,那就是對學習的堅持,有了對堅持的信念,我的心情一下子豁然開朗,精神抖擻的去上培優課。

您正在瀏覽: 在培優課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培優課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