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彝家的明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彝家的明珠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涼山的彝海,彝家的明珠。它像一顆璀璨的寶石鑲嵌在冕寧小相嶺的崇山峻岭中。

  你看喲,那海邊的索瑪花絢麗多彩,陽光一照,彷彿是千萬顆星星在眨眼;山風一吹,又好像彝家阿咪子(彝語,漢語是“姑娘”)的百褶裙在舞動。

  你再看喲,那滿山遍嶺的銀杉,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在陽光照耀下,又好像是銀求在閃爍。

  彝海造就了彝家人博大的胸懷,也給我童年的生活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它的海面平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藍色得寶石。海水彷彿是野天鵝的舞台、野鴨的天地。在這碧綠的大玉盤裡,荷花爭芳斗妍,魚蝦嬉戲。海邊停靠着幾隻木筏和小木船,魚兒在木筏周圍戲水遊戲。海的四周被一簇簇的索瑪花簇擁着,花兒十分精神,像把全部的生命力都展示給人看似的。要是起風了,海水慢慢地向岸邊涌過來,那株株索瑪花,就會舞起來,好像跳起了彝家人那歡樂地達體舞。

  海邊的銀杉千姿百態,奇形怪狀。那彎着腰的,好像是正在拾柴的老阿普(彝語,漢語是“老爺爺”),那筆直的杉樹,彷彿是站崗放哨的彝家衛兵。咦!那脫得光溜溜的不知羞的彝家阿依(彝語,漢語是“小孩兒”),跳在水裡,盡情地享受海水給予的歡樂。那撩起百褶裙,光着腳,踩在水裡的彝家阿咪子,正在梳洗她們那美麗的長發。

  彝家的老阿普划著船在海中心打魚。瞧老阿普那張笑盈盈的臉,他一定又捕着大魚了吧!

  海水拍打着岸邊的窟窿,發出了“啪”“咚”的聲響,好像在演奏一首首《迎賓曲》呢!

  海岸上西北方向立着一塊石碑,石碑上刻着大大的“彝海”二字,一位彝家老阿普講了一個故事。五十年前,這一代的索瑪花全是白的,像純凈的雪。紅軍北上抗日時,劉伯承帶領的隊伍要經過彝海,和彝族頭人小葉丹談判,小葉丹答應送紅軍過境,因此,劉伯承元帥和小葉丹在此喝雞血酒,結盟成為親兄弟,來年春天,彝海四周開滿了五彩繽紛的索瑪花,人們說那是元帥與小葉丹的雞血酒映紅的。

  望着彝海,海風拂面,水波粼粼,惹人喜愛,但他更誘人的是它那光榮的歷史呀!

  我心裡不停地祝福,彝海呀!願你永遠閃爍着迷人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彝家的明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彝家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