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鼠和獅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和獅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一隻獅子正在睡大覺,一隻小老鼠無意中爬到了獅子的身上,躥來躥去地把獅子給弄醒了,獅子一把逮住小老鼠,惡狠狠地說:“你這個壞蛋,鼠膽包天,竟敢爬到我獅子大王的身上搗亂,你真是活膩了。”小老鼠聽了嚇得渾身發抖,哀求道:“獅子大王,我也是不小心冒犯您的,真對不起,你就饒了我吧!我會記住您的饒命之恩的。” 

  獅子聽了后心想:是啊,這隻小老鼠也是不小心冒犯我的,再說這隻小老鼠也沒有多少肉可吃,乾脆就放了他吧。 

小老鼠臨走的時候說了一聲:“謝謝您,有朝一日我會報答您的。” 

  有一天,獅子被獵人的捕獸夾給夾住了,怎麼掙扎也逃不出來,急得大聲狂叫,不遠處的那隻小老鼠聽見后聞訊趕來,發現正是那隻饒過自己一命的獅子,就趕緊咬斷了捕獸夾的繩子,然後帶着獅子飛快地逃到了安全的地方。 

  獅子緩過氣來后心裡想到:要是上次我傷害了這隻小老鼠,今天誰還能來救我?就肯定會落到獵人的手裡,只有死路一條了,還真得感謝這隻小老鼠啊。 

  從此以後,這隻獅子和這隻小老鼠成了好朋友,他們都深刻地懂得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這個生存道理。

您正在瀏覽: 老鼠和獅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和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