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壁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壁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壁虎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說起壁虎,我和它真有不解之緣呢。

  我四歲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了壁虎。當時它正在我家的陽台的牆壁上爬行,這個稀奇古怪的傢伙把我嚇得魂飛魄散,我馬上叫來爸爸將它就地“結果”了。事後我對它忽然有了一種無可名狀的疑問,於是我上網查詢,得知壁虎喜歡吃蚊子。要知道,蚊子跟我有着深仇大恨,我們不共戴天。這時,我開始對打死壁虎一事後悔不已,並忽然喜歡上了這種動物。隨後兩次我對來我家造訪的不速之客——壁虎熱情有加,很友好地將它們一一請出家門。

  今年暑假期間,我在中醫院宣傳欄的玻璃上又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壁虎。馬上停住匆匆忙忙的腳步,開始仔仔細細觀察起來。它有着三角形的頭,兩隻眼睛高高凸起,長長的尾巴又尖又細,四隻腳都有五個指頭,像四朵盛開的梅花。它的腳緊緊地貼在玻璃上,身體紋絲不動,目不轉睛的盯着目標。一旦時機成熟,就會靠四個腳掌上神奇的吸盤以出其不意的速度前進。果然有一隻小蚊子靠近它,只見壁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張開血盆大口,伸出它那長長的舌頭把罪大惡極的小蚊子捲入口中,那隻小蚊子頓時成了壁虎的美味佳肴。身手不凡、技術高超的壁虎讓我第一次大開眼界。

  隨後幾天,我在這裡發現了成群結隊的壁虎,其中有一條居然尾巴斷掉了,還有一條竟然莫名其妙地丟失了一隻腳。我想:這可能是一個班的壁虎常駐這裡,它們團結協作、其樂融融,總是在宣傳欄的日光燈打開以後如約而至。其中肯定有班長,那個斷尾巴的壁虎也許是安全委員呢。

  壁虎真是一種機靈可愛的小動物!

  湖南常德石門縣石門縣楚江第一完全小學三年級:饒梓臏

您正在瀏覽: 壁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