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浮的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浮的雞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你認為科學是神奇的,但它並不神秘!

  今天,我和媽媽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媽媽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會浮的雞蛋”。我一聽這個古怪的名字就想:“雞蛋那麼重,怎麼會浮起來呢?”我以為媽媽在跟我開玩笑,就拿來了兩個盛有水的杯子、兩個雞蛋和一雙筷子。

  實驗開始了!媽媽首先小心翼翼地把兩個盛有水的杯子放在我的眼前;接着媽媽在就一個盛有水的杯子里放上一袋鹽;然後攪拌均勻;最後媽媽讓我在兩個杯子里各放一個雞蛋。這時盛有鹽水杯子里的雞蛋竟然浮了起來,我大吃一驚,馬上編了一首兒歌:

  說稀奇,真稀奇,

  我家的雞蛋有魔力,

  竟然能浮起。

  媽媽說不是雞蛋有魔力,而是鹽起了作用,我忙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因為鹽里含有很多礦物質,所以鹽水的浮力比淡水大,鹽水中的雞蛋能浮起來而淡水中的雞蛋浮不起來。”

  聽完媽媽的解釋,我又編了一首兒歌:

  說稀奇,不稀奇,

  我家的雞蛋沒魔力,

  怎麼的?

  因為鹽水的浮力比淡水大!

  河北省高碑店市文明路小學三年級:redpink

  

您正在瀏覽: 會浮的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浮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