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浮的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浮的雞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姑姑領我和哥哥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實驗的名字叫“會浮的雞蛋”。 

  當我聽到這個名字時,感到很驚訝,雞蛋那麼重,怎麼可能浮在水面上呢?我想看個究竟,便跟着姑姑和哥哥準備起來。我們拿來兩個杯子,每個杯子里都盛上大半杯子水,準備好兩個雞蛋、一袋鹽、勺子和筷子。 

  實驗開始了,只見姑姑拿起一個雞蛋,把它放進一個杯子里,雞蛋沒掙扎,就沉下去了。這時,我和哥哥小聲地議論開了: 

  “雞蛋怎麼沒有浮起來呀?是不是在逗咱們玩?” 

  “我早就說過,雞蛋怎麼能浮在水面上呢?怎麼樣,現在證實吧!” 

  “……” 

  “別著急,實驗還沒有做完呢!”姑姑的話打斷了我們的議論。姑姑不慌不忙地往另一個杯子里放了幾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水立刻變得混濁了,接着她把雞蛋放進鹽水裡,雞蛋竟奇迹般地浮了起來。我和哥哥都大吃一驚,哥哥手舞足蹈地說: 

  “說稀奇,真稀奇, 

  我家的雞蛋有魔力, 

  竟能浮在水面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姑姑看見我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就告書訴我們:“鹽里含有很多礦物質,所以,鹽水的浮力比淡水大,鹽水中雞蛋能浮起來,而淡水中的雞蛋就浮不起來。”哦,怪不得我在大海里游泳比在游泳池裡松。 

  這時哥哥說,他看過一本書,書上寫道,有一個鹽水湖叫死海,人躺在死海上沉不下去。姑姑說:“死海的含鹽量是其他海水的七至八倍,浮力當然比一般的海水要大。”我突然想起一張照片:一個人躺在水面上,抽着煙,無憂無慮地看着書。當時,我還以為那個人游泳本領很高呢,現在我知道了,原來是鹽在搗鬼。 

  回到家,我也編了一首兒歌: 

  “說稀奇,不稀奇, 

  姑姑家的雞蛋沒魔力, 

  科學道理告訴你, 

  鹽水的浮力比淡水大。”

您正在瀏覽: 會浮的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浮的雞蛋 暫無評論